close

台灣目前並沒有班機可以直飛西澳 Perth, 都是需要轉機。如果不計較是否天天有班機,轉機等機時間是否過長,泰航、馬航、印尼、文萊航空等,價格上都是比新航與國泰具競爭力。

一般而言,留學西澳,準備從台灣買單程票到 Perth ,然後再由 Perth 當地買來回票回台灣,不見得划算。在西澳透過老外的旅行社買票,如連鎖的 Flight Centre ,你就會發現價格跟在台灣買差不多(如果匯率 A$1 : NT$ 24~25 )。

唯一有家航空公司 RoyalBrunei Airlines 常提供 A$ 500 的 conditions來回促銷票( Perth 到 Taipei )。

在西澳目前還有一種行程是回台灣後還想到東京玩一玩時,可以在 Northbridge ( Perth 沒有 Chinatown ,他們稱 Asia Town )透過華人旅行社買國泰機票 (Perth via HK to 台北 or 高雄 ) 只要多加澳幣 A$ 200 就可以多一張台北-東京來回機票(行程是 Perth 出發經 HK 到台北或高雄,停留數日,然後再由台北或高雄去東京,玩個幾天,再回到台灣,停留數日,再回到 Perth )。

有時淡季時,還有賣一種票是 Perth 到大陸(北京或上海)玩個幾天,進台北停留,再由台北回 Perth 。

如果想在澳洲國內旅遊,國內線班機也不便宜。西澳人都感覺在澳洲境內搭飛機去某個定點旅遊,還不如出國去 Bali 島玩。當然 Virgin Blue 在網路上也常有國內線的 conditions 促銷機票,這已經算是澳洲相當便宜的機票了。

行李升級須知:飛澳洲線,每人扥運行李限重 20 kg ,隨身上機行李 7 kg 。除非是該航空公司金卡會員或是商務艙旅客,行李可享升級的優待。

根據2005年最新經驗,無論國泰或是新航機票,學生請直接電洽桃園中正機場的機場地勤櫃檯,並請出示學生證爭取扥運行李升級到 30 kg 的優待。

新航地勤人員說這是不成文的規定,機場櫃台作業的通融。奉勸各位學子們,出發前幾天,進行電話確認以確保規定未改變。

出境與轉機的機場:新加坡樟宜機場與香港赤臘角機場說國語都可以通。 由桃園機場搭機離境個人比較偏好買新航的半年票。新航班機時間都是一大早 7:00 am or 8:00 am 大約中午到 Singapore 接傍晚的飛機,到 Perth 還要驗關出關,最快也要凌晨 00:30 ~1: 00 a m 左右。

其實中間最難熬的是停留 4-6 小時的轉機時間。樟宜機場 提供幾種打發時間的方式,只要點選 過境 transit ,接著點選 建議活動 suggested activities ,就可以看到數種建議活動的選擇。

我的心得如下: 不是很累的話 -就到貴賓室吃吃東西,洗洗澡,休息夠了就去逛逛機場內設施或是到網路專區,上網殺時間。

• 凡是轉機超過 4 小時,新航會提供貴賓室 VIP Lounge 的招待卷(記得要跟台灣的旅行社要求喔!)

• 申請 Priority Pass 新貴通卡, 可以免費使用全球有合作的特約貴賓室 VIP Lounge

• 新航為凡是逗留 5 小時以上的過境或轉機旅客,提供 免費 新加坡市區觀光旅遊,請在機場新航的旅遊服務台洽詢。

很累的話 -到過境旅館休息。 樟宜機場的第一和第二航站各有 73 間過境旅館,單人房或雙人房每 6 小時的費用約新幣 S$ 56~62 間可事先傳真、 e-mail 預定或是到了樟宜機場打電話預訂。

由高雄搭機離境搭國泰比搭新航方便(除非新航有賣加掛中正機場飛高雄這段機票)。只是從高雄經 Hong Kong 轉機到 Perth ,班機約是 3:00 pm or 4:00 pm 在 Hong Kong 轉機要等 8 小時 ,到達 Perth 是隔天上午 6:00 am 。

而回程的班機時間銜接緊湊: Perth 12pm 班機,到 HK 8pm 接 10 pm 班機,飛抵高雄約 11:00 pm 。 所以如何要打發這八小時?

• 詢問航空公司或旅行社,轉機 8 小時,是否有提供任何免費的過境服務或活 動?

 • 到過境旅館,好好休息(費用約在台幣 1,000 以下)。 回程機位的確認 如果是在台灣買的機票、由台灣出發、回程開的是 Open 日期,雖然旅行社都有給國外當地航空公司的聯絡電話,依我過去的經驗,都要聽上一段很長的語音留言,還不見得有專人答覆問題。

所以有下列幾種應變做法

 • 於台灣上班時間,利用網路 On line 聯絡(如 MSN Messenger )請家人、朋友幫忙,立即打電話找原先購票的旅行社的服務人員,敲定回程機位。使用 MSN Messenger 方便線上即時回應與應變。

• 因為我算是高度仰賴台灣的旅行社,也都遇到不錯的服務人員,所以我都直接請他們申請 MSN Messenger 方便與我連線,都是在 Perth 直接網路上及時互動敲定我的返台回程機位與預定下一趟返回 Perth 的去程機位(因為寒暑假結束,趕回澳洲開學者頗多,因此回澳洲的機位常常客滿,要提早訂位)

 • 利用電話卡直接打電話回台灣跟航空公司訂位組確認訂位事宜,或是傳真給台灣航空公司訂位組;註明你的基本資料、 1~2 個欲返鄉的日期、一組確認碼,隔日再打海外當地航空公司的語音電話,查詢你的機位是否 OK。 以上心得為 2003~2004年,隨著時間的更新恐有異動,敬請自行直接洽詢有關單位,並以航空公司發布的內容版本為準。

 • 2005年都是搭乘新航班機,比較常用的方式是親自到伯斯市區新航公司服務櫃檯,敲定回程返台北的機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