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在 2003 年 7 月來 Perth 就讀 Curtin U. ,因為有朋友在此唸書,並沒有想到要與同學會聯絡,不過當時在 Curtin U. 也沒有人成立台灣同學會,所以只有勤於收集資訊、讓自己更獨立,無懼於生活在新的異鄉國度。

• 詳讀行前須知手冊及參加行前說明會
西澳政府為了讓國際學生儘快愛上這片清澈的藍天、陽光般的氣候及白沙海灘,特別製作了這本約 88~90 頁巨細靡遺的行前須知手冊( A Guide for International Students—Everyday Living in WA )。 有志來西澳讀書的學子們可以上 Council for International Students Western Australia 網站參考或用英文詢問 、也可以親自去聆聽位在台北基隆路一段 333 號 26 樓 2602 室的澳洲教育中心定期舉辦的行前說明會或是直接洽詢此單位,索取郵寄這份手冊及其他許多有用的資料。當然當你學生簽證下來時,也會拿到一本小小的數頁中文「行前須知注意事項」,幫你粗淺了解澳洲的衣食住行等。• 參加「新生訓練」活動
如果就讀的學校有舉辦「新生訓練」的活動,最好是參加,這對早日進入狀況是所有幫助。在此活動中除了可以第一手感受、認識學校,還可以交到新朋友,直接訓練聽力為開課預作暖身。 Curtin U. 的「新生訓練」活動,還會安排一項小小的旅遊活動-參觀動物園 Perth Zoo 。

• 提早抵達,安家與安心準備
若是可能,請盡量在開學前一、二週抵達澳洲,因為開學的前一週是「新生訓練」週(愈接近開學,每一家仲介公司生意超忙碌的,因為新生與舊生都忙著看租屋與換租屋)。如果能利用早到的空檔,不用慌張地找房子及為開學作準備,有助於開學後的安心的課業學習。

• 自費的學校接機服務 -免費或自費請洽詢就讀學校
Curtin U.的接機服務-只接送到旅館或是宿舍。2003 的通知單上說這項接機服務是免費的,只提供週一至週五 8.30a m to 3.00pm 的接機服務時間。Curtin U. 的International Office 網頁上,記載對新到的國際學生都有提供 24 小時的機場接機服務。如要預定接機服務,請先填妥申請表格Airport Reception Booking Form 請download 表格,並請洽:airport@vc.curtin.edu.au 。如果學生有申請到並且經確認登記可以住校內宿舍,則在非規定時間抵達,除非學生事先直接與 on-campus residence manager (校內管理 宿舍經理)敲定好宿舍 報到時間 ,就可以聯絡 International Office 接機送達宿舍。否則接機服務是會送學生去暫時住旅館,例如 Perth City Hotel 。

學校的接機服務是不接送學生到親友住所,學生不是請親友到機場接送,就是要自費搭計程車,費用按跳表計算。手冊上寫 A$ 30-35 ,我們第一次半夜飛機到 Perth International airport 搭 Taxi 去住市中心的旅館,車資是 A$ 40.

備註:安排接機時請注意-是抵達 Perth International Airport 或是 Perth Domestic Airport -兩個機場距離很近,但不是走路可達喔,不要迷糊弄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