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學期,我們住附有家具一房一廳一衛的公寓,除了價格有點貴,房間有點小,緊鄰Mill Point Road有點吵外,view倒是不錯,因為就在Coode Street Jetty旁邊。從臥室可以眺望是river view and city view,從客廳可以看到衛斯理學院,及James公園,一大片綠油油的草地提供給狗狗們玩耍。

我家斜對面的水晶燈落地玻璃屋豪宅,較常有開Party的機會,好在我們房東附設高倍望遠鏡,所以每當有Party時;我們偶爾會正大光明的窺看一下他們的客廳,及數著Party的客人人數與細瞧著他們的裝扮。有次Party跳舞到深夜,音響效果大到隔街的我們這棟公寓都難逃「砰砰砰」Base的舞曲,而無法入眠。
lux housing
那陣子South Perth的社區報紙正在介紹這間五房臥室(每間都是套房)的豪宅,院子小到幾乎沒啥土地,居然開價3.3 百萬澳幣。童子軍說我們這兒房價本來就貴,沒辦法誰叫它是正面對city view and river view。我跟童子軍猜這間豪宅不是住家用,大概是當招待所用或是大財主的渡假屋。因為每個房間都是有衛浴的套房,還挺少見的。

不過我沒當過有錢人,根本不了解有錢人思考的方式。不同層次的人對生活水準與品質的要求鐵定是不同的,在我們眼中的奢侈品卻是他們的必需品。想通這點之後,覺得每個人都是對自己負責;只要他人不為著自我的貪念,去侵犯到我個人及童子軍的利益,而我個人或是童子軍也不要傻傻得去犧牲自我的利益成就他人的享樂,再則我和童子軍也不會因為貪念去侵犯人家,這就是我要的「生活基本宣言」-在此範圍內自作自受-歡喜做、甘願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