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學期剛開學還很興奮找到兩家(綾喵家與Danny 家)DVD 與VCD日劇的供給來源,為此還下了大資本去買台三年保固的JVC-DVD Player(播放器)。再度體會「愈罷不能、一氣喝成」的氣魄。

某天鄭姊姊問我們最近在忙些甚麼?我還得意地據實以告:我們在拼日劇!還說要趁著開學之初,課業輕鬆之際,才有機會與心情觀看長片(真的很多集)!鄭姊也提及綾綾與喵喵週末的活動也是看日劇。嘻嘻…綾喵是我們的供應來源,他們早日看完片子,我們才可以提早接收來看。當然啦,他們的影評與心得感想,都是作為我們判斷與參考...值不值得花時間看!…嘿!一起墮落也有伴….YA~偏偏這幾天看的幾部肥皂劇,感覺都是普普,木村拓哉是無法吸引Paul-不過我還是乖乖地看完這部打冰上曲棍球的長片,超級奶爸(也有人翻成「與人為善」我叫它 3 Peace)-這部戲我是受到小男孩的吸引才繼續拼完此片。其他的片不是看第一集就放棄,或是直接跳看完結篇。Paul 一向喜歡”松島菜菜子”,但是「大和敗金女」卻讓Paul又新喜歡上”矢田亞西子/飾若葉”。

後來喵喵大力推薦我們看「白色巨塔」-日本富士電視台依據日本作家山崎豐子在1978年的同名原著改編,重新拍攝連續劇(25年前,這部小說要出版時就引起轟動,曾改編為電影和連續劇),由唐澤壽明與江口洋介飾演兩位國立大學附屬醫院的外科與內科副教授。不只劇本好、配樂佳,選角也花許多上心思,這片中沒有絕對的壞人,只有立場與人性角度的難為,深入探討醫術與醫德,更勾勒出醫生對權利的野心而汲汲往上爬的金權鬥爭與派系勾結,最後因為一個誤診案例所爆發,描述弱勢病人如何對抗醫院與醫界的龐大勢力…等,總共21話(集)。經過連續不眠不休長達20多個小時的奮戰,有些地方還用1.5倍的速度觀看,只想快快拼完結局,結果弄到凌晨四點才就寢。

這一陣子又拼完”砂之器”,”Good Luck”,”長假”….等日本連續劇,害我眼睛又很痛,我真的無法乖乖的一天看一集,理智上要戒掉連續看長片的壞習慣,可是又很好奇想知道結果。所以目前調整為起床看一集,臨睡時看一集。

所以從台灣來Perth留學,行囊裡如果有帶Notebook,那還是不要介意多放些西洋長片,日據或韓劇連續劇,以免讀書讀累時,又沒地方可以跑跑或是串門子時,K電影長片也是一項不錯的選擇,只是要先學會自我節制喔!(嘻嘻~我在告誡自己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