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排

這道牛排作法算是符合台灣人口味的改良西式牛排

材料: A. Beef Rib Steak (Bone in) 共兩塊,一塊約 1c m 的厚度,另一塊為 1 1/ 2cm的厚度,共約 0.5kg ,每公斤 A$ 17.97 。

【在澳洲伯斯,週六 Woolthworths 或是 Coles supermarket 關店前半小時或是 40 分鐘之前,為肉類的減價時段。此兩塊牛排是在 Woolthworths 買的,原本 A$ 9.96 ,減價為 A$ 6.00 ,雖是三天後才過期,我偏好當天買回家,就現煎,味道真好。】

B. 蒜頭 5~6 粒,全部切成薄片備用【本人是極度偏好蒜味,請個人依喜好程度予以減量】

C. 醬油 50cc + 開水 10 cc 【因為我不是很喜歡用淡味醬油直接做菜,喜歡吃的味道較淡些時,加一點開水來稀釋醬油以替代淡味醬油】

D. 糖少許,黑胡椒粉少許

E. 奶油 10g ~ 15g ,憑自己喜好及視平底鍋的大小

F. 裝飾用的青菜:如青花菜,玉米,地瓜,馬鈴薯泥,請隨意,但是請預先青燙做好備用,以利裝盤使用。

作法:

1. 煎牛排: 電爐火溫設定為 Heat ,等不沾鍋( 30 cm hard anodized nonstick pan )約有點熱,放入奶油與蒜頭薄片,待奶油都融化時放入一塊牛排,注意牛排表面血水的變化,視個人喜歡吃生、熟的程度加上注意牛排的厚薄來決定何時翻面。

翻面後,就不要動它,頂多左右搖晃平底鍋。切忌用鍋鏟,一直不停的上下來回翻面。煎得差不多時牛排兩面就會呈現有些煎得赤赤的感覺出現,就可以先裝盤(佐以青菜裝飾)。

同樣的做法續煎下一片。蒜片還是留在鍋中,用來提味奶油與肉排。

2. 醬汁 Source :只需鏟出牛肉就好,將醬油+水+糖倒入原先煎牛排的平底鍋中,加點黑胡椒粉,見醬汁有點滾後即熄火,將醬汁淋在牛排上。

秘訣: 牛排放下鍋後,就不要動牛排,當然要確定平底鍋乃不沾鍋,奶油不會太少,蒜頭薄片已經在鍋子的四周,牛排底下沒有夾帶蒜片,最後唯一要注意的是牛排的厚薄,我喜歡 1c m 之間的厚度,我都看到血水一絲絲平均分布時,就要翻面。因為煎太老,就沒有任何補救的機會。

即使是生手煎牛排也不要害怕,因為可以善用微波爐來補救。只要牛排的兩面有煎出赤赤的感覺就好,即使不喜歡吃牛排中間很生,吃的時候可以將生的部分放入微波爐中,且視切下生肉排的大小在來決定還要微波 20 秒 或 30 秒慢慢試。

如果考究者,一次同時做兩人份牛排:用兩個平底鍋,同時各煎一塊牛排,現吃現煎,熱度與風味更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