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d
(啊~為甚麼只有你們這一對couple? 不可以當頂客族ㄛ! 可是已經十月份了...其他的同伴ㄋ?為甚麼只有你們落單地死守家園ㄋ?)

今天到當地友人Jessie & Ray家中,歡渡2004年初春的第一個家庭BBQ聚會(嘿嘿,每次吃到美味的BBQ,也都是要去他們家報到)。另外身負重任是乖乖地遵守不餵食黑天鵝的規定,尋找新生的黑天鵝寶寶(cygnet)。好遺憾ㄛ!沒有cygnet的蹤跡,黑天鵝只看到2 隻去年9~10月份的樂子,就是三不五時,帶著一整條土司,到Shenton Park 餵食Swan、誘拐swan及cygnet合影留念,開心地觀看它們成長的歷程,定期找尋著有多少家swan家族的誕生,小小成員是否無恙,還是有所增減?心中還規劃好路線圖,只要是我的台灣友人來Perth探望我們,Subiaco一日遊中,外加一小時在Shenton Park Feeding Swan,都是Must see 的觀光景點。

2004-a
一大早起床後,興致勃勃地要準備土司時,才聽說Shenton Park湖邊,早已經插牌寫著小黑天鵝的心聲:「請不要餵食我們」,當場心理就覺得沉甸甸,不知道「我想餵食的拍照」重頭戲,屆時是否要轉移到Lake Monger?感覺上今年在Shenton Park的樂趣好像突然被剝奪掉一半,多少心生些許失落感!



(湖水的水位已經下降不少...但是這不應該是10月份的情況...偌大的湖,居然沒有黑天鵝悠遊其中)
2004-c
2004-b

傍晚散步,逛了一圈Shenton Park,發現目前才10月上旬,湖水已經逐漸在乾涸中,Ray說:他在此地居住了19年,第一次發現「湖水降到低水位」居然會出現在10月份,水中的木頭(wood drum)居然浮出水面(往常滿水位時,wood drum照說應該會被湖水遮蓋)。多年前,因為雨季的緣故,湖水還曾暴漲淹沒有些接近湖邊的道路,而且今年的湖區只有兩隻黑天鵝,又沒有生出baby(cygnet),實在是一件很奇怪的事情耶!或許下次我們應該設法到西澳大學,去問相關研究人員,試圖找出為甚麼今年Shenton Park 沒有Swan的原因。

備註:Shenton Park 是「在地人」才知道的地方! 這裡是高級住宅區,旅遊書上不會寫!

老外喜歡自備桌椅,在湖邊野餐,陪伴著成群的swan們與新生的cygnet 共度一段恬靜安詳的午後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