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是全世界葡萄酒產區之一,我只就我喝過的酒,稍作介紹,各家的品種酒真的要一起試飲,才知道好壞!不過品酒的口感,跟女生擦香水一樣,個人的體質、味蕾感受皆大不相同。在此鄭重推薦,各位看我的文章最好還要對照一下友人的Wine Tasting Note網頁,網址:www.across.com.tw/wine 與http://blog.roodo.com/winetasting/A喜歡的白酒:

白酒中,我是首選Chardonnay(不酸不甜的口感),Riesling(目前只愛德國產地的酒,在德國Riesling是具有代表性的耐寒品種,除了氣味芳香、酸味順口外,我還能喝出甜味,我個人還是偏好有微甜的白酒)。最後才是Sparkling Wine,稍不注意就會喝過量。

Casse Felix Chardonnay(Logo是一隻側拍的飛翔老鷹)西澳瑪格麗特河的Casse Felix Chardonnay,這是我目前最情有獨衷的白酒,一心等著打折時多囤積些。

Wyndham Estate Bin 222 Chardonnay

Wyndham 酒廠已晉身世界名酒之列,Wyndham Estate Bin 222 Chardonnay,自上市以來,曾獲國際酒展多項大獎(14金18銀 22銅),可謂澳洲新南威爾斯省獵人谷Hunter Valley 出產的上佳酒款。新南威爾斯是澳洲發展最早的產區,獵人谷所產的Chardonnay亦表現不錯。自從喝了Bin 222,sparkling Chardonnay 2002 (3金1銀1銅),便宜的酒如Hardys R&R Chardonnay 就更不值得一顧了。

南澳Orlando Wines 的TRILOGY ~Pinot Noir, Chardonnay, and Point Meunier~ sparkling wine(CUVEE Biut),喝起來有香檳的口感,很好喝。這隻酒混(blended)了這三種Pinot Noir, Chardonnay, and Point Meunier可作香檳的品種葡萄樹。

B喜歡的紅酒

童子軍最愛Clare Valley 的LEASINGHAM Bin 61,2001年份的 Shiraz 還是雪梨酒展的金牌得主。

我很喜歡南澳Penfolds系列的Cabernet Sauviganon 紅酒,Vintage 2000的味道很好,可惜市場上,早已經銷售一空。年份2001也不錯啦!Penfolds的酒,近來股價不佳的影響,造成酒價節節滑落,友人說是因為該公司內部管理的問題所致,並非酒的製造不好,不過我們卻因此受惠。

Penfolds KOONUNGA HILL, Shiraz Cabernet Vintage 2002也很合適佐餐用。

至於Shiraz, 迄今還沒有喝到好喝的品牌。上次特惠價時,只買了Wyndham Estate Bin 444 Cabernet Sauviganon 2001 (1銀1銅),Bin 888 Cabernet Merlot 2001。因為Liquor Land(酒店)的服務員說Bin 555 Shiraz 味道太重,所以就不敢試這一隻酒。我還沒喝過澳洲出產的Pint Noir, Wyndham Estate Bin 333 Pint Noir架上沒找到,故作罷! 無法知道合不合適我們的口味?連Penfolds的Pint Noir,也要超過澳幣二十來塊,實在喝不起。

倒是南澳Coonawarra 產區的WYNNS COONAWARRA ESTATE,coonawarra ~Cabernet Shiraz Merlot 2001 口感不錯。(www.wynns.com.au) 會讓童子軍動心,一次多買幾瓶。

南澳Coonawarra的品種酒,如尚未試飲Penfolds Bin128 Coonawarra Shiraz:酒評據悉:128窖酒結合了細緻與強度,反映出Coonawarra優雅與濃烈果香的特色,置於橡木桶內成熟以增加醇度,故酒齡淺時便可飲用,若當儲存酒則別具風味。不過友人試飲的反應不佳。

西澳瑪格麗特河的Casse Felix Cabernet Sauvignon(logo是一隻側拍的飛翔老鷹),也是直得品嚐的酒(我只要看到logo就會心儀地想多買一些)。

家裡酒窖裡的那隻酒是Wolf Blass Yellow Label Cabernet Sauvignon 2002 (1金) (logo 是一隻正面拍的展翅老鷹),Wolf Blass也是澳洲得獎極多的酒廠,可是我卻不甚喜愛WolfBlass的酒。

住在柏斯,幾乎每學期都會去Swan Valley逛逛,只要20-30分鐘的車程就到了。西澳另一個更具知名的葡萄酒鄉是「瑪格麗特河Margaret River」,它算是我們的朝聖之地,開車一趟為3 小時。原本老早就計劃10月去朝聖,wine tasting,知名酒廠如Leeuwin Estate酒莊,Casse Felix酒莊(logo是一隻側拍的飛翔老鷹)。不料這學期大家都忙著功課,只有將行程延後到下學期。希望今年舊曆年,可以先去「瑪格麗特河」探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