鮑魚、香菇雞湯的美味,存乎個人之心。反正物以稀為貴,為了40顆鮑魚,說甚麼也不能賴床,拼老命5:00am 起床,準備抓鮑魚去也。
meal 2

meal 1
老母雞+鮑魚+香菇的美味-就是煮成這個樣子啦!這一餐用了26顆鮑魚喔!

看完這些美味佳餚的照片後,就不難想像抓鮑魚也會抓到上癮ㄋㄟ!

在伯斯(Perth)每到10月下旬,愛吃海鮮的朋友都會詢問我們,今年要不要買鮑魚證。在西澳地區買證,可向任何漁業局Department of Fisheries' Office或是所有Post郵局(Post內的陳設、長相、外觀跟英國Post一樣)。填表、查證件photo ID、付錢,就獲得一張電腦收據,上載有姓名,生出日期,地址,購買時間。當日生效(帶著此收據就可以在規定的地區與時間裡進行娛樂性捕撈),正式的plastic ID約14天可以收到。這種西澳地區的Recreational Fishing Licences的價格與規定,分別如下:
A. 岩龍蝦-Rock Lobster-A$ 31, Season: 15 Nov.~30 June (except the Abrolhos Islands season of 15 Mar. ~30 June)
B. 鮑魚-Abalone-A$ 36,
C. 長相像小龍蝦-Marron-A$ 21, 補抓季節還要等政府公佈
D. 垂釣X魚-South-West Freshwater Angling-A$21,Trout Season: 1Sept. ~30 April
E. 網魚-Net Fishing(gill, haul and throw)-A$ 26
F. 一張證包含所有Rock Lobster, Abalone, Marron, South-West Freshwater Angling, Net Finish 只要A$ 72

西澳伯斯地區的海灘,每年只開放6個週日(今年的日期:11/7、14、21、28、12/5、12)的7:00-8:30am,提供給購買「娛樂性抓鮑魚執照」的民眾,下海捕撈鮑魚。在伯斯地區,只能在規定的區域點內捕抓鮑魚,詳見Department of Fisheries的地圖圖解。在週日很多老中都會起個大早(6~7點鐘),開車到目的地試試手氣,約9~10點鐘就可以收工返家補眠去。吃過一次友人抓的鮑魚,非3頭鮑大小,只有約台幣10元大些,想想一年只為著6次,到Perth的限定海邊抓鮑魚,跟一大堆競爭者(據悉人山人海)搶奪獵物,心理就沒有啥意願,情願窩在被窩裡睡大頭覺。

今年從年中開始就耳聞寶帶,Danny細說鮑魚的美味與抓鮑魚的甘苦談,並且招兵買馬,準備計劃南下Albany 釣魚、抓龍蝦、撈鮑魚、住民宿,歡渡農曆新年。同行者都是經驗老手,釣魚高手,烹飪美食家,還有日劇DVD、shopping king隨行,想不好玩也難ㄛ!加上西澳南部的魚場多多,不像Perth地區,一年裡只有限制6次的機會抓鮑魚,所以今年買鮑魚證是勢在必行。

來澳洲唸書,發現釣魚也算是一門必修的課業,普通的釣魚證在一般釣魚用品商店都可以買到,據悉大約是月票10元,三天票5元(我沒有買過,都是去釣那種不需要證件的魚)。有時候捕魚的工具、魚的大小尺寸,每人一天限定魚獲量的尾數,都有具體的明文規定,不同種類的魚還有不一樣的規定,我只知道身長沒超過27cm的魚都要放生,不過whiting好像沒有大小的限制。

在澳洲不遵守法令規定,就是非法;輕則罰款(其實罰金很重,澳幣數百元到數千元不等),重者要被判刑坐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