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2-Feb 5, 2005, Cape Leeuwin Lighthouse & Margaret River Caves

早餐-西式簡易早餐。

到Augusta 遊玩,一定會去造訪Cape Leeuwin,這裡是Indian Ocean 和Great Southern Oceans 的交會處。Leeuwin-Naturaliste Ridge台灣的旅遊書稱呼這一帶為自然角的呂汶燈塔(Cape Leeuwin Lighthouse),景點有小小販買紀念品的旅客服務中心與燈塔。因為燈塔算是超過100年的歷史古蹟,必須購票參加專人講解團才可以走上燈塔。燈塔開放時間:Open Daily,解說團時間為9:00am- 9.45am, 10:30am-11.15am, 12.00pm-1.00pm, 45pm-2.30 pm, 3.15pm-4.00pm. 假日週末的團必須聯絡CaveWorks去確認時間, Tel: 08-97577411, Fax: 08-97577421。

網站:www.margaretriver.com , email: caveworks@margaretriver.com。

每一個團都是有人數上的限制。最辛苦的是解說員得要費力地講解與耍寶,讓台灣的遊客面對這些簡單又單調的景致,還不至於覺得無聊與感到時間難熬。不過這倒是個訓練英文聽力和解說員英文互動對談的好機會。

我則是趁著遠到嬌客上燈塔之際,忙著到旅客服務中心詢問這附近哪裡可以抓鮑魚。結果得到一張大地圖,標示著幾處潛水下海抓青鮑的場所。不過我們沒有潛水裝備,只有望圖興嘆。

先遣部隊為了滿足這群食客的口慾,出外考察釣魚與打探鮑魚出沒的地形、風向與水流。家中沒大人(我們這些陪同參觀燈塔小組員),樂得散步、打屁、伸懶腰、小曬太陽。事實上,我們手上沒有進門的鑰匙,被關在門外。事後烏龍發現,鑰匙已經被放在我們這台車上,大家卻未被告知,渾然不覺。好在金碧與寶帶趕著回家煮午餐,解救了我們。

午餐-豐盛~有媽媽的味道,金碧阿姨每天早起,就在計劃著煮三餐。廚房裡有金碧與寶帶罩著,我們這些不善廚藝著,還是打雜比較順手。

飯後,第一次到Augusta 的新手們,就被老鳥們趕著去看「鐘乳石洞」!

Margaret River 有兩個不可措失的好景點:

1. 鐘乳石洞(Margaret River Caves)

2. 馬格利特河的品酒之旅(Margaret River Wine Testing)

1. 鐘乳石洞(Margaret River Caves),Open Daily,目前開放有3個Mammoth Cave (長毛象洞)、Lake and Jewel Cave(湖和珠寶洞)和Moondyne Cave。

A. Mammoth Cave (長毛象洞) audio self guiding system 9.00 am to 5.00pm(自己逛,但是最晚要在4.00pm前買票進洞)-參加老外團,都是看此洞。Mommoth Cave is 15 min. drive south of Margaret River along Caves Road.

B. Lake and Jewel Cave(必須有專人解說才可以入洞,時段為9.30am, 10.30am, 11.30am, 12.30pm, 1.30 pm, 2.30 pm. 3..30pm)-Lake Cave is 20 min. drive south from Margaret River along Caves Road. Jewel Cave is 10 min. north of Augusta along Caves Road.

因為我們住在Augusta,手上也沒有地圖,就照著路標來到Lake and Jewel Cave(湖和珠寶洞),也有人說3個鐘乳石洞中最漂亮的就屬這裡。門票費:約AU50/人

C. Moondyne Cave-Open Daily 2.00 pm (Bookings essential 要預約)。10 min. North of Augusta along Caves Road.

這3個鐘乳石洞彼此之間都有段距離,要開車才可以到達。想要同時參觀3個鐘乳石洞,可買一張 Grand Tour Pass,比較省錢。基本上,這三個鐘乳石洞的門票都不同,卻都包含CaveWorks 的門票;鐘乳石的展示中心,呈現Leeuwin-Naturaliste Ridge 這一帶美麗的奇特景觀,很值得一看!我們因為時間晚了,趕不及前往,故只有作罷!(CaveWorks is 20 min. drive south from Margaret River Along Caves Road)。

Margaret River Caves 請同樣連絡CaveWorks,Tel: 08-97577411, Fax: 08-97577421。

網站:www.margaretriver.com , email: caveworks@margaretriver.com。

B. Margaret River Wine Tasting -保留給同學一起旅遊的機會。過門而不入-見到Xanadu Winery。

回到Augusta小木屋,才知道超人大哥去釣魚,隨行帶著兩位殺魚高手(寶帶殺魚時,還會幫餘而超渡)。他們的名言:「海魚一定要現釣現殺,而且用海水清洗過的魚,回家後不可用清水再洗過!如此魚兒的味道要甘美」。童子軍速速拿著他的釣具直奔海邊,我們是純觀光。

開車前往海邊釣場的路,都是小砂石子路,即使童子軍小心慢慢開,車子還是像在跳舞一般,行走艱難。多虧我們平時小心呵護、Nissan Pulsar得以養尊處優地當個市區代步車「ㄅㄨ ㄅㄨ」,不過這次真慘,好像被操到不行,重傷!

最後終於到了!從高眺望遠處岩石岸上超人、寶帶、金碧的小小忙碌的身影,感覺到漁獲頗豐。只是海風強烈,天空開始飄雨,我們還得要慢慢沿著山路往下爬,這一小段路程也挺吃力的!

身處偏僻處,倒是遇到3位新加坡潛水好手,抓到一堆超大青鮑魚,當場情商借我們把玩拍照留念。不過還是沒有勇氣去做非法行為:「問對方,願不願意賣給我們?」

除了金碧和寶帶,我們這群女生,說殺魚也不會,說煮菜也不太在行,吃苦耐勞的能力更差。所以只有被交代要先帶一些處理過的魚兒們回家,煮飯。金碧阿姨說:「大魚煎一煎,小魚熬湯」。嗚嗚~慘了!Danny說他不會弄魚,那麼環顧四週,剩下來的廚藝能手就是我了!我只好硬著頭皮,下戰場,東翻翻西弄弄,好大半天,我也只在大魚身上劃上幾刀,切切一點蔥花罷了!這樣居然也快半個小時。好在聽到金碧、寶帶的聲音,阿彌陀佛!善哉~我得救了!

當然,大人們看到我的魚,少不了一陣指導與開訓。原來阿~他們家蒸魚是不可以在魚身上劃上幾刀!反正當場心理一陣雀喜與竊喜;大廚回來了,基本上他們說的任何話,對我而言都是天賴之音,我只要不掌廚就好。

晚餐-豐盛的海魚大餐,3-4種海魚,煎煮炒炸,哇~又吃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