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功課繁忙時,解決三餐是一件很傷腦筋的事情。以下是我目前的因應之道: 1.訂便當
菜22.jpg

菜21.jpg

研究室裡的印尼華人博士生-因為年輕優秀的他,操著流利的英語,印尼話,普通話,縱橫無阻地周旋各個民族之間 。有天介紹我外訂便當,一份兩個便當盒(不加飯)澳幣6元,若是加飯為澳幣6.5元 (七月起每份加價澳幣0.5元),菜色見(上圖,一張照片代表1份便分裝兩個外賣盒中A$ 6.00)。

週一到週四,下午2-3點送便當到研究室,或是送到學校(Curtin Bentley Campus)附近的區域,如Vic Park,South Perth,Como 等。因為信任交際花的品味(小心謹慎,注重衛生,要求品質),所以也加入訂購行列。自從訂便當開始,童子軍最高興的事是可以少洗很多碗筷,我是不必煩惱每餐吃剩菜與煮菜。週一到週四我頂多只要加強「水煮青菜」與「洗米煮飯」。週末時再花時間煮些自己喜歡的菜色。

送飯的是位很有「貴婦氣質」的印尼華人(李阿姨),說真的菜色大部分是不錯,優點多多。只是不要時常吃到印尼椰漿珈哩菜,炸物,或是用到便宜較差等級的肉(肉質常會死硬到吞不下去)。我還可以忍受!

有時心想我一向這麼愛惜身體、注重健康,用橄欖油煮菜,買較好的新鮮食材(雞鴨魚肉),多吃青菜等。會不會因為課業忙碌,導致功虧一匱?目前只有希望老天厚愛,身體健康。

 2.手工水餃 如果想吃手工水餃時,都是跟陳先生訂「陳家水餃」。手桿水餃皮,真是好吃。有段期間,他們準備開日本料理外賣店,所以很少包水餃。上學期異想天開,招募三五好友(都是菜鳥)雄心壯志準備包1,000顆水餃,結果弄得大夥人仰馬翻,筋疲力盡,每個成員躺在床上時,都可以感受到腰酸背痛的苦楚(見血淚水餃篇),從此之後,只好忍耐不吃水餃。慶幸的是,最近Curtin開始放假,陳先生又恢復號招生力軍一起幫忙包水餃的業務。所以我又有口福了。

3. 達美樂與必勝客的Large Pizza (13”) 憑Curtin的優待卡,外帶達美樂Pizza,約澳幣5.99/pc。必勝客的折價卷(coupon) ,約澳幣6.99/pc。有時兩家的限時促銷卷有好康到澳幣4.99/pc。

4.漢堡王的買一送一漢堡 Burger King 在澳洲叫做Hungry Jack,店名不一樣,其餘都一樣。這種好康買一送一的coupon不是常常拿得到,買一送一從澳幣3.99的華堡到澳幣4.55的 bacon deluxe 堡。

5.North Bridge燒鴨店的油雞與燒鴨 每日下午3:00-5:00 特價,油雞一隻澳幣10元,燒鴨一隻澳幣18元。同學跟老闆混熟後,下午2:00 或是6:00時,還是會通融賣給學生特價。有天此店公休,去買順德(第一品牌)的半隻燒鴨,對價格敏感度的學生(我)而言,還是偏好便宜份量多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