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電器 : GoodGuys 每週更新目錄www.goodguys.com.au 買電器我一定會先看 Goodguys - pay cash pay less ( 大致上,付現金可以得到10% off 的優待,如果運氣好,有時候遇到強力促銷的產品AU$ 59 的電器,付現金 AU$ 50也可以成交) 。

對留學生而言,在澳洲買家電或是家具都是要先考慮是用租的? ( City Fridge 有租大型家電 ) 還是用買的?像我們有家眷要窩在 Perth 3 年,買新的比租家電或家具划算。

有時連買小家電我們都是買 2~3 年保固的產品。來 Perth 只要留意信箱內的廣告單就會發現電線與小電器 Dicksmith electronics 可以瞧一瞧。大型家電 Electrical Appliances -要會員卡才有優待的 Rick Hart 網站上看不到太多東西,或是 Retra Vision 的廣告單常有特惠家電的促銷。

買床 :Beds Plus 的廣告單或是去它的 Outlet 瞧一瞧。其實 Perth 很小,只要走一趟 Albany high way - Cannington 附近 ~Westfield Carousel Shopping Center ,大概日常所需與安家準備都可以得到滿足,差別是你的預算多寡的程度。這些網站都是提供很好的價格參考資訊,讓我提前了解哪些東西可以在當地買、或在台灣補充。

買日常家用品 : Target 目錄每週三會更新www.target.com.au Kmart 目錄每週四會更新www.kmart.com.au BigW 目錄每週四會更新www.bigw.com.au

買二手貨 :每週去商店花錢買 Quokka 的報紙,回家仔細研讀,分門別列著有簡單的基本資訊與價格,客人需要花時間自己打電話去約時間看貨與議價,或是上Quokka網站查詢也行www.quokka.com.au。 Quokka 可以滿足你不同的需求,但是考慮到成本與效益,我個人覺得風險頗大。

澳洲跟新加坡一樣都有二手店- Cash convert 可是貨色、品質、價格也不見得便宜。倒是 Curtin U. 校內的佈告欄、校外附近的中國餐館 ex 旺記餐館內的佈告欄、或是 Karawarra/Waterford Village Green Shopping Center 內的佈告欄,都是可以找到一些返鄉學子出清家當的物品,還有社區報紙的分類廣告欄,只是大件家具要如何載回家是一件傷腦筋的問題,加上賣方多半都是留手機號碼,又是一項資訊蒐尋成本的開支。

所以我們乾脆放棄買二手貨,加上受惠於綾喵的經驗傳承,直接到 IKEA 選家具,一次買齊讓 IKEA 送貨,大型家電也是在一家商店內選購齊全。當初在台灣我看澳洲 IKEA 的目錄就覺得很貴,到澳洲後經過比較,我發現到 IKEA 買家具還算便宜,特別是 Bargain Area 的出清貨。 www.ikea.com.au 最近認識的在地台灣新移民 ( X 太太 ) ,就教導我不要怕在澳洲買 240V 的電器,到時候也可以海運回台灣,因為台灣家裡都有冷氣機 220V 的電壓,只要請電工拉線,所以他們家都是兩種電壓並存 220V 和 110V 。

在台灣預先必買物品: 在光華商場陸陸續續買了 6 個- 2 插頭轉換成澳洲 3 插頭的插座(在台灣買比較便宜)。所有電腦產品也是由台灣帶來的。

在台灣買電器,一定要跟總公司要求是 240V 的電壓,才帶來到澳洲 ( 例如大同電鍋,去大同服務站買時,就要指明 240V) 。雖然有電壓轉換器,可是還是少帶 110v 的電器來澳洲,比較安全。但是家裡現成就有咖啡研磨器,即使是 110v 還是一定要帶來,這裡真的很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