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phne這個名字從小就跟著我迄今! 1989年前後老美流行取名Stephanie 這個名字,卻不熟悉Daphne,加上每每自我介紹時都是My name is Daphne.也難怪老美老是叫錯我的名字為Stephanie.週遭兩位老外長者(Sam & Judith),每次見到我都要訓練一下我的名字發音,以利區別於Stephanie.有一陣子我真的很懊惱自己的英文名字.只好自我介紹時用一個招數:”主動握手+Daphne”….省掉英文口語連音說成 iS DAPHNE! 沒想到1997年之後Daphne這個名字開始變得很熱門. 新的困擾是Daphne 以後可能會變成菜市名(台語)!2003年7月來西澳唸書,開始用email寫家書,集結D & P WA Note (D & P西澳隨筆).後來發現圖文並茂的優點並且在Anyway網站上post文章與照片,紀錄一下玩耍的點滴.不過Daphne這個名字都被高人捷足先登了!

苦思許久,終於想到Playtwo這個筆名,反正WA Note 是要靠D & P 兩人一起經歷西澳的生活,在此窮極無聊的Perth 跳著雙人舞.可是才發表沒有幾篇文章,我這個網路菜鳥出岔錯,弄到自己無法開啟Playtwo在Anyway網站上的會員登錄.被迫又換一個筆名,叫做Play兔.

因為我是愛玩兔嘛!有感於唸書就像龜兔賽跑一樣.發現研究進度有一點點自我滿意,就會自動休息玩耍好幾天.相較於童子軍,他是有毅力的龜個性(也很龜毛).這麼愛玩的兔子個性,定性也不夠,又很偷懶,連寫文章都還要看心情,取個合適當時心境的筆名,例如有關醫療就診文章就會用小時後的nickname “YY”to 168 以求討個好吉利,好彩頭.

沒想到過去兩年內發表過不同筆名的文章,終於可以在部落格中找到自己的天地(不想跟童子軍跳雙人舞,他太龜毛了,所以改跳獨舞,從此將P除名),

深知將過去散居在其它網站上發表過的文章,陸陸續續搬移到部落格WA Note,也是一件耗時的費事工程.希望看著自己專屬網頁,這股開心的效益足以彌補偷懶怕麻煩的惰性,期盼此部落格延年益壽…我不想再搬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