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童子軍和我又到了檢視今年努力的成果,發現一年比一年差,真不是一個豐收的季節。就因為收穫差,故只能稱呼它為苗圃而非升級為菜園或是菜圃。

地瓜葉
一到冬天,綠色品種的地瓜葉像是被火燒過一般,都只剩黑黑的根,沒長出新的葉子。去年冬天,還很白目地自責傷心;以為是回台灣之前把地瓜葉全部摘光吃掉了的結果-事後發現「綾喵菜圃」也是發生同樣的情況。才知道此乃大自然季節變換的自然律法,心理頓時釋懷許多!
蔥與辣椒

辣椒樹又報銷了幾株,還要努力培育!

蔥也長得稀稀落落的,還是花錢買來吃,比較省事。
波菜

菠菜居然冒出了一些頭,約1-2cm高,奇蹟!
茼蒿

今年的茼蒿收成,只有這一盆的成果!因為雨季6月提早到臨,剛一播下種子,就被大雨沖刷出土。
香菜

唯有香菜還給一點面子,欣欣向榮、再努力往上攀爬的結果就是等開花結子,當做明年的種子。
7菜

川七葉總是比不上鄭姊姊家肥厚的綠葉,可能是水土不合,我家的川七品種是移自鄭姊家。








每天傍晚灑水澆菜是童子軍的例行功課之ㄧ,還好在伯斯租屋不必付水費。其實客居異鄉又無法天天出門玩耍,有片沙地的後院,多少增添些生活的娛樂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