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i




Subiaco Station Street Market 只開放在週末與國定假日的週一(Fri - Sun & Monday holiday,9.00am-5.30pm,號稱有超過100個攤位,說真的每週固定光臨的攤位,最高紀錄從來沒有多過5個(三家蔬果店,一家糕點店,一家小吃店)。除非有三四家可以分食整箱蔬果或是想買魚貨,才會想去Canning Vale Market的果菜批發市場買菜。詳見http://blog.roodo.com/daphnewanote/archives/263491.html

FV1

如果是小家庭,買一週份量的蔬菜水果,量少花樣多,貨色新鮮、價格便宜的首選是到Station Market的傳統市場買菜。蔬菜水果攤只有三家,店家是靠塑膠袋的顏色區別客人。

FV2

我習慣固定在第一家買齊蔬果(使用綠色塑膠袋),童子軍固定先遊走第二家比較價格(使用黃色塑膠袋),通常第二家的某些蔬果價格或是品質較好時,童子軍會回報給我知曉,然後他負責在第二家買齊部份產品。如果還是第一家的產品較優時,童子軍就會先行排隊,等我選齊蔬果種類,差不多也輪到我結帳。

FV4

這個撇歩師承綾綾的經驗,買菜兩人組,一人挑選蔬果,另一人負責排隊,所以買菜靠直覺,下手快又準。

FV3-inside

第三家則是我認為價格較貴的攤位,生意算是三家蔬果店中比較清淡,我也不曾光顧過。


到傳統市場買菜的客人還真的很多,人潮除了擠,還是擠!

cake shop

買完蔬果,必定到麵包店選購吐司、牛角麵包與糕點,還挺喜歡吃土耳其麵包(有空再介紹吃法)。

如果不是匆匆忙忙,這裡有十來家小吃店,就像個Food Court(美食廣場),週末曬曬太陽,一邊享受著早午餐,一邊聽著歌手駐唱,也挺愉快的。如果不知道要吃甚麼,走一圈Food Court,看那一家店的餐點,出現在客人桌上的比率最高,你就會知道要吃啥!

food court
singer
 

吃過一家土耳其煎餅,有素食和非素食兩種口味。我點的是辣味,內有多種蔬菜、碎絞肉、起司,味道不錯。
Turkey1
Turkey2


這裡還有不同種類的小禮品,手工藝品店,逛逛消磨時間倒是可以,卻不會引發購買慾望。
shop
shop1


備註:伯斯是中心附近的市場,Canning Vale Market 離Perth City市中心較遠(在南邊),開車約30分鐘。這個網頁除了Stock Road Market未曾造訪外,其他市集都已逛過,http://www.beacy.wa.edu.au/L2100/freofreaks/metromarkets.html。

不過另外還有一個網站所載的Wanneroo Market一直都很吸引我,算是伯斯最大的傳統市場,http://www.hoteltravel.com/australia/perth/guides/dining_shopping.htm有180個攤位,當然離市區更遠(在北邊),開車約50-60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