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餐溫飽,絕對是我生活中的第一件大事。客居異鄉的生活舉止,總是跟台灣不同,在台北不會做的事,卻可以在異鄉發揚光大,有時還挺佩服環境的造就!

y-rice
初抵伯斯,還沒認識新朋友,就很嫻熟地打理一切。先到大、小超市,分別試買幾種不同品牌1kg小包裝的米,回家嘗試口感如何。剛開始也想省錢,一個家庭兩人同時唸書,負擔挺重的,一切為價格導向,雖然不懂如何選米,至少不會去買長米,它是屬於在來米的品種,我吃慣的是蓬萊米!
m rice
 
最後選擇吃Sun Rice這個品牌的 Medium Rice,Coles Supermarket有賣,Sale時10kg/一包 A$ 9.90,一次囤積個2包。若是沒遇到打折而庫存米又恰巧吃光時,就厚顏上綾喵家借米,這樣也安然度過2-3學期!

Sun Rice Medium Rice-剛煮好的米飯,一定是香噴噴,只是到了隔餐吃就變得不好吃(用大同電鍋煮飯,絕對無技術不良之虞!)每次看到白飯,就想到以前在美國吃的國寶米(在加州種植的日本米),總是懊惱西澳為甚麼不販售黃國寶或紅國寶米。某日果真在華人店,看到黃國寶的行蹤,包裝看起來很舊,價格超貴也下不了手買,只好安慰自己,美國進口來的新鮮度比不上澳洲當地種的米。

j-rice-s

後來幾次在寶帶家吃飯,他們特別推薦Sun Rice Koshihikari Japanese Rice (short rice),20kg大包裝要A$ 30-32左右。此日本種的短米在東澳生長,專門用來做壽司米。

也有專家解說與建議,米若要好吃,訣竅是保持水分不蒸發,所以過餐的米飯就要放入冷凍庫冷凍,保留水分子包住米粒。這一招對我而言,沒有效用!一來冰箱小,二來沒有那麼多空閑,去搞冷凍、解凍、預熱,才有白飯可上桌。

本想要忍耐不吃Sun Rice Koshihikari Japanese Rice(考慮期還長達2-3個月),後來算盤撥一撥,發現省不了多少錢,心想畢竟花自己的積蓄唸書,慰勞善待自己為先,所以從此固定吃此壽司米迄今。用此米煮飯真的比較好吃,隔餐吃還是不錯,口感至少像台灣家裡吃的白米。


rice-garic

備註:為了保存米質新鮮,不會發霉與長蟲,都是師承綾綾的撇歩:米中放新鮮蒜頭。所以20kg米,分別收放在大小不一的罐子容器中,加入蒜頭。容器中的米若是吃完時,請檢視蒜頭,未發芽可以拿來做菜用,已經發芽者。埋入盆栽容器或是院子土中,等著細小的青蒜長大,且可多次收成吃。

發芽

發芽不要丟掉喔!

土

準備要埋入土中,小心不要讓土把我全部掩埋啦!還是要讓我出頭透透氣喔~

苗

小白白: 報告~我是新上任的小小白色的青蒜芽~也就是剛入學的新娃娃喔!

童子軍: 在哪兒?怎麼沒看見ㄋ? 頂多看到綠色的野草啊!

小綠綠:抗議! 看不見小白芽?~ #%@*&~ .....是你老花眼的緣故啦! (喔!符號不是文字,沒有用字不雅啦!)


嘿~照過來--我們還是"幼齒",小丁點大~嫩嫩ㄟ....嗚嗚....除了川七姐外,我們是貨真價實的~青蒜~啦! 雖然野草很愛仿冒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