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lamb rib
有感於上次拍照技術太差,所以找時間按照步驟又做一次烤羊小排,這次用Lamb Chop做,連預熱的功夫都省掉了, 直接用烤箱220-230°C,烤20min後,就可上桌!

因為是lamb chop, 很快就熟了! 每週六Coles, Woolworth 4:00 pm,肉品減價,一盒原價A$ 5. 85 的Lamb Chop 因為沒人要買,40分鐘內一直降價到澳幣一元多! 超便宜! 在澳洲吃羊肉,真是過癮!

這個週末心情很低落,只好做大餐,慰勞一下自己。 到Subi買菜順便去逛一下 COLES Supermarket,遇到週六4:00pm肉品減價。

Lamb Rack Roast 每公斤單價為澳幣 $ 20.99/kg, 一包.426kg 原價A$ 8.94,降價為A$ 5.00/pack。

回家準備作Amy 網站上的洋洋得意大餐。 不過網頁上沒有寫作法,我只好憑想像自己加料。出乎意外地好吃,所以趕快寫下作法,免得下次忘記如何烹煮。

材料: A. 羊小排 (前一天醃製入味) 1.Lamb Rack Roast 一包,0.426kg (隨意啦)

2.新鮮迷迭香Rosemary,3-4枝,長度約9cm (來自Amy家菜園)

3.鹽隨意

4.黑胡椒粉,豪邁地隨意灑

B. 馬鈴薯(羊排醃過1天後,要烤前才準備醃Potato)

1. Baby potato,小粒約 10 粒 (我家正好有黃色與紅色baby potato,如果是正常馬鈴薯 Size大,只要1-2粒就夠了)。

2. McCormick Produce Partners Italian Herb Potatoes 香料粉,一包 。Sale 買 A$ 0.99

3. 食用油或橄欖油皆可,1T或隨意(偷懶,用喝湯小湯匙量)

3. 塑膠袋一只 我的秘密武器就是它啦!

Italian Herb postatoes

用它烤馬鈴薯超好吃,還有多種口味如Scalloped Potao ,Cheesy Nacho Wedgees

C. 烤盤一只 作法: 1.將整個Lamb Rack Roast 抹鹽 (羊排整個不要切開),再抹上黑胡椒粉(豪邁一點灑),將新鮮迷迭香Rosemary切碎(偷懶,用剪刀剪碎碎的)抹在羊排上。放入冰箱醃上一天。

2.隔天晚餐前(約1個半鐘頭前),冰箱取出整個羊排備用,此時將烤箱預熱190-200°C。

3.將Baby potato切成小塊(太大塊不易烤熟),放入塑膠袋中,倒入橄欖油,讓Potato都有抹到油,加入McCormick Produce Partners Italian Herb Potatoes 一包,調拌均勻。倒入烤盤中,調整位置不要讓每個切塊重疊。

4.再將醃好的整個Lamb Rack Roast放在馬鈴薯之上。放入烤箱烤20 min.後,將烤箱溫度開到220-230°C,再烤20min.後(因為每家烤箱溫度不一,請自己調整),再轉回190-200°C烤個10min。

Lamb

備註: 迷迭香烤羊肉,味道很清香,沒有羊騷味,吃得到羊肉原味,嫩嫩地好吃!加味Baby potato 更好吃!

這道菜,可以讓不會做菜的人,都能變成高手。

缺點是我裝盤的技術太差,缺乏漂亮小盤子裝飾,致使拍照後的效果,不若餐廳那般地秀色可餐,反正我知道它實在是很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