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al Tortellini
每當客居異鄉,逛超市時,若是遇到冷藏區的「意大利Cheese 餃」特價,我一定會下手買一包!它有多種口味與不同顏色(例如皮加了菠菜就是綠色),不過我都買肉味的起司餃,如Veal Tortellini (小牛肉起司餃)或是Chicken Tortellini(雞肉起司餃)。這樣一來,煮此道菜時,就不必加放肉肉啊!基本上我喜歡吃白醬,偏愛Alfredo 或是Creamy Mushroom & Bacon。反正我一向是依賴打折才進貨! Leggo’s的白醬是現成罐裝產品!(便宜又大罐),當然心目中另有特別喜愛的品牌,不過不能拿來做這道菜,太傷本了。或用Continental Pasta & Sauce 它是一包包粉狀,要加上1/2 cup牛奶 與1 1/4 cup 水慢慢熬煮成醬汁(只有在周末有空時,才會用此材料)。

今晚回到家,累個半死,還是得先把宵夜與明天的便當搞定!

翻翻冰箱發現,洗好一包的大白菜、一包青江菜的葉子,煮好的黑磨菇(Field Mushroom), 所以乾脆做義大利料理,一大鍋有肉有菜,也算是營養均衡!

否則每次中午跟飯友們一同用餐時,都會被問說:Daphne 你是不是很少吃青菜?真是不好意思,我都是晚上回家吃燙青菜,中午便當不想帶青菜,討厭菜色變難看,不愛吃! 既然被發現了,我每次都會很注意地要加放「青菜」在午餐飯盒中!

不過居然花了我半小時煮這一道菜,我的動作還是很慢。雖然我開兩個爐火,同時煮起司餃和配菜醬汁 ,還是比不上瓦斯的快速與大火力。

材料:白醬一罐 570 g(逛超市時自己選)、Veal Tortellini 500 g、青菜切大絲,隨意放、磨菇切片,隨意放。

做法:

1.燒一鍋熱水 (高度可以蓋過起司餃子的水位即可),水滾後放入Veal Tortellini。 包裝上寫沸水加點「鹽」煮12-15分鐘。(根據我家電爐的經驗,要煮18分鐘且不要加鹽,因為白醬挺鹹的…煮這道菜我都不必放鹽)

2.倒入白醬,用中火煮到沸騰(我是很沒有耐性地等著很黏稠的白醬煮滾,所以會偷偷在此步驟中加一點高湯(約半杯的量米杯的量,今天加入的是蘑菇湯汁),這樣比較不黏也較好攪和。

3.滾後加入切絲的青菜與切片的磨菇,青菜一轉變成青綠色,就熄火。

4.將做法1的煮熟起司餃撈起,拌入做法3的菜餡湯汁中,就算大功告成了!

備註:如果不知道自家爐火的強度,先煮15分鐘。若有做完步驟4時,試吃時發現起司餃有點點不熟,沒問題!放進微波爐1min.熱騰騰的美味就可上桌了。

A.千萬不要煮到過熟,連微波爐都沒得救了!

B.每家微波爐的功力不一,所以請每次都用1min去試,還是不熟就再加1min,如此地慢慢嘗試地了解自家的火力大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