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伯斯有幾家友人都是巧手主婦,也樂於、勤於做月餅、蛋黃酥、綠豆椪當做應景點心,提供給親友們品嚐。

candy
陳家巧婦....最高尚宮...做出的綠豆椪,是內餡包有肉鬆的綠豆沙,外皮還用紅印,證明是她家出產掛品質保證.

蛋黃酥粒粒大小重量一致,不知情者還以為是店裏賣的....其實Perth想買還買不到耶!

友人們說就算要賣,一粒蛋黃酥賣A$ 3.00,在市場上還不見得好賣耶! 小小一粒澳幣 3元=台幣75元,

其實就人工與成本而言,起碼至少要每粒要賣A$ 4.00,只不過在台灣一粒只要NT$ 20-25元,在伯斯還要想賣到NT$ 100/pc......根本是難上加難....想要靠賣蛋黃酥賺錢....真是無望啊!今年與去年我都算是有口福之人。

去年為了同學會的中秋節烤肉聚會,特地去唐媽媽家學做蛋黃酥,唐媽媽怕一整個下午做不完,特地先把弄豆沙餡炒好,只不過我是儒子不可敎也,一整天大部分都是唐媽媽在揉麵團、包餡,因為只要我的笨手動過的麵糰,烤出來的成品就會不漂亮。可是光是打雜,我居然也累到腰酸背痛,感覺時光好像停滯不前似的。那就更不用提唐媽媽有多辛苦!

fay

(今年唐媽媽家的豆沙蛋黃酥,沒出現在照片上的,都已經進入五臟廟了!)

當然啦!我一面做點心,也一面哀嚎,為什麼笨手笨腳的我,都得為了另一半下苦海,做我最不擅長的家事烹飪。

好死不死地,去年當地的友人三不五時,就會招攬我去做蛋黃酥、綠豆椪。不過有一次經驗就好,不要再獻醜,讓大家看笑話。畢竟沒有巧手的我,已經認命知道今年的中秋,我要訂月餅吃。

上週末素食烤肉時,大家相邀這週五去「台灣福爾摩沙幫」做素食月餅,我本來想問可不可以只要繳材料費,不必自己動手做,我只要拍照寫網頁花絮,就有月餅吃。Fan小姐告知月餅之所以"很貴"是在於「做工複雜又耗時」,這番話又引起我回想起去年做月餅的辛苦,只好作罷!

好在最後Fan小姐說會分我幾粒吃吃看!

不料Fan小姐這週五下午正巧有事,沒有去做「台灣福爾摩沙素食月餅」,不過在中秋晚會上我倒是碰到福爾摩沙素食之家的老闆與傑聖,得知他們還是有做豆沙月餅,只是今年沒有買到蛋黃,不知道成品的風味如何?(反正我吃不到了!)

buy
(單黃蓮蓉月餅一盒四粒A$ 26.00, 單黃豆沙月餅一盒四粒A$ 22.00),

聽說是許先生妹妹做的(是開餐廳的)...在伯斯好像很容易碰到開餐廳的華人!

今年託鄭姐姐代訂月餅,大都當作送禮之用,自己留下2塊自用。

還來不及吃到自己買的月餅,居然週五同天—中秋晚會中吃到會場準備的月餅並且還收到兩家巧婦的巧手月餅,一連兩天的貪嘴,好像讓我的小肚肚又長出不少的肉肉喔!

現在我聽到某某要做鳳梨酥、月餅等,我都好生羨慕,因為自己沒有耐性花工夫去做這些好吃的點心。

我還是看照片自我安慰一番,快快回台灣吃美食比較快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