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覺兩家的炸排骨作法都差不多.....差別在我婆家的調味料不放糖而是五香粉

lisu's fry rib
Lisu 家的炸排骨....顏色炸得挺漂亮的



排骨還是要用瓦斯爐炸....我家目前用電爐....日正牌地瓜粉都很容易炸黑....還好Paul說,味道有一點像他媽媽的味道....都怪我的醬油顏色太黑(用這裏的大華醬油啦)!

基本上,我婆婆的炸排骨應該有點像Lisu家炸排骨的長相...只不過多了濃濃的五香味.

D rib
Daphne炸的排骨.....顏色有點焦黑.....都是醬油與電爐火的錯!

真是獻醜了! 不過瑕不掩瑜....加了五香粉的炸排骨....獨數一格....味道更香!

只是我的油炸功夫,還有很大的改進空間喔!材料:
豬肉排數片,大蒜,日正牌地瓜粉, 糖或五香粉(隨意)

作法:
A.
Lisu家的作法:
排骨用醬油,榶和蒜頭適量,醃30分鐘(有時後放冰箱醃一天更入味)

Daphne婆婆的作法:
排骨( 6 片)用刀背先敲拍打一下下,用醬油, 五香粉 和蒜頭切碎(適量約2 片),醃半天,使肉入味(不怕鹹....偷懶放冰箱醃一天也行....要炸時才拿出來沾地瓜粉油炸)

B 拿起肉沾乾粉(台灣製日正牌寶島地瓜粉 俗稱蕃薯粉 才會有粒粒的感覺) <兩家做法一致>

C 用平底鍋加約深一公分的油 油熱後放入一塊塊排骨, 火再調小一點炸 (其實這
部分Lisu和Daphne 都不是太在行,重點是不要焦掉又有熟就好) <還是個人的媽媽與婆婆比較會炸豬排>

D 怕油可以放張Baking Paper吸油 另可加胡椒粉

PS: Lisu 家的另一種作法---先炸後滷:

有沒吃過台中大三元排骨飯?

E 就是另用醬油,榶,蔥煮一下弄成醬汁,然後放進炸好的排骨, 燒燒煮一下入味即可.. 這樣也可以去油 湯汁加在飯也好吃

怕胖的人中午吃個兩塊應該不會怎樣啦! 配醃小黃瓜也不錯! 台灣有時候是配鹹菜或雪裡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