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BBQ烤肉,特地去肉店求教肉店老闆,哪種豬肉最合適烤肉與請教醃豬肉的醬料

老闆大力推薦帶皮的五花肉,台語俗稱三層肉!而且一定要在烤肉醬中加辣,因為辣有提味之效果,也才能夠烤出好滋味!(烤肉醬買店裏現成的就可以了)

對於第一次100%當家主辦與採買烤肉的我(生手)來說,老闆說得真是很含糊,因為超市各品牌的BBQ sauce很多,也不知道哪一瓶適合我們台灣人的口味?

但是更不好意思,再問下去,心想還是將我家的傳統烤肉醬直接加上冰箱現有的辣椒醬(金碧姨自製)去醃三層肉!

沒料到,好吃到連我自己也稱讚!

如果愛吃客家醃豬肉的朋友,一定也會喜歡這種烤肉的好滋味!
pork
醬汁材料—醃三層肉:

A.醬料
醬油 (量米杯)……………………………………………… 1杯
青蔥………………………………………………2-3根,切細末
老薑………………………………………………2大塊,切細末
大蒜………………………………………………4小粒,切細末
黑麻油………………………………………………………隨意
黑糖 brown sugar或是蜂蜜………………………………1大匙

辣椒醬………………………………………………………3大匙

B.豬肉選三層肉…………………帶皮1大塊,約2kg (重量不是很重要,重點是要帶皮), 切約0.5 cm-1cm 厚的薄片, 長度約4-5公分左右 (切薄片烤,比較不會太油滋味,可是也不要太薄,吃不到焦脆的皮)

PS: (自己加了100g 的Smoky BBQ sauce, 因為我醃了5kg的肉,醬油放了2.5杯,薑切了3大塊,
薑的比重比平時來得多,有薑汁味道的醬汁才香,自己試試味道,試個人喜好,酌量增加某材料)

作法:
1.用電鍋的內鍋當容器,混合(A)全部材料,再加肉(B)攪拌攪拌均勻,放冰箱醃一天
2.隔天在鐵板上烤肉,不必放油煎,豬肉的肥油會被烤出來,在烤板上滋滋地想著,很香….有點辣味真是好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