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q
自從有了同學會這個名堂,每年到了中秋前後,就是要準備舉行BBQ的活動.

因為還弄不清楚申請經費的程序,每每錯失請求補助的機會!

據悉,如果要舉辦下學期的活動,必須要在今年八月底前提出申請....哇! 完蛋了!每個學期除了要忙功課外,還得努力尋求下屆會長的接棒人與同學會的幹部,一年一任制度,根本無法顧慮到下學期要辦甚麼活動嘛!

況且我們當學生,又不是在公家機關上班,哪會記得公文運作流程.....其實熱心辦活動,都是自找麻煩,總之下學期又得自籌經費來源,沒有錢....真是萬萬不能!去年辦中秋節烤肉,每人自費澳幣10元,幕後的採購與辛苦地做出應景蛋黃酥月餅的苦楚,記憶猶存! 今年又要辦BBQ的活動, 每人自費澳幣7元, 真是痛苦啊! (往好處想,不必去做月餅蛋黃酥等)

以後凡是當任會長者,都必須記得在每學期開學時,一定要預先提出下學期的活動計畫去申請經費...唉呦~有錢還怕找不到人來參與活動嗎?...這一項鐵定要紀錄在同學會的主要工作事項中......3月郊遊,踏青, 9 月烤肉活動....一年舉辦兩次活動...夠累人了!

不過碰到大學部的男生認為澳幣7元,不能吃得太差!我就傻眼了!

在伯斯吃頓三寶飯的客飯便當約澳幣五元到七元! 這樣少的經費還想要BBQ,還要吃的好.....真是考驗採買者的能耐啊!

同學會的成員每一年都是本著做慈善公益的心態去辦BBQ活動. 主要目的是想連絡友誼,參加人數其實不在求多,而是要衡量辦活動的當下,活動的品質與宗旨是否兼顧到了,否則招來一堆沒名沒份的食客群...結算成果是....愈多人參與,採買者則賠得愈多!

總之,已經盡力準備很多款的醃肉,好不好吃,則聽天由命!(當會長一定要有班底,否則大小雜事很花時間又備感吃力).....不擅家事的我,做料理的動作很慢,採買與調味處理等真的是花了12小時(上午10.00~晚上10.00)...唯一高興的是....終於是最後一次下海勞動!(託會長卸任的福,我不必再當固定班底....哪有人幫忙還要受氣...&^$%!....這次算service 免費贈送,下不為例!!)

烤肉主角:
小雞翅 與小雞腿
醃機翅


豬肉--三層肉
三層肉


Beef Rump steak (烤牛排)
beef rump steak



三種串燒

雞肉串(現場串...左圖)
丸子蔬菜串(現場串)
沙茶牛肉串(現場串....右圖)

串燒

(在超市一枝未烤過但已經醃好的肉串,定價為澳幣0.99/每枝,)



熱狗 (烤熱狗),預先把切好洋蔥與醬料等,放入冰箱冷藏
beef sausages
學校一份熱狗+麵包+一點點洋蔥與番茄醬,定價為澳幣2.00/每份



烤garlic bread (大蒜麵包)
大蒜麵包

在"素食烤肉"的活動上, 見識過烤Herb bread的味道還蠻好吃的...所以此次沒有人吃素,當然用大蒜麵包

熱狗麵包一包
吐司一條
白飯一鍋



煮好的青菜計有
白菜魯
白菜魯




青花菜玉米馬鈴薯沙拉
salad

我不是肉食主義者,也不是水果沙拉或是生菜沙拉就可以打發的,所以烤肉一定要吃菜菜,否則吃太多肉肉,身心都挺不舒服的!

可樂與柳橙汁

水果(梨與橘子)
最近的研究報告指出,烤肉時常會吃進一堆致癌物質,所以飯後吃一顆梨,可以將一些致癌物質排出體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