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醃30隻雞翅,準備BBQ之用,特地上網查詢BBQ sauce

發現網路Ko’s Kitchen “幸福的滋味在廚房"的烤雞翅BBQ醬,好像很容易做,而且大部分的主要配方我家廚房都有,沒有的材料,就直接省略,唯一加入的調味醬乃泰式酸辣醬(一點都不辣,Sweet Chili Source for chicken),原因是我家有很多存貨,一定要用掉它,好像味道也很合喔!

雞翅
醬汁材料--醃30隻雞翅:

水 (量米杯) .........................................................................2 杯
番茄糊 tomato paste ....................................................... 1 罐
番茄醬 (我家還有1/4瓶),也放進去,不一定要加 .............. 隨意
醋 (我家有紅酒醋 約3/4杯的量,一起倒光它)................... 3/4 杯
Sweet Chili Source ............................................................隨意
黑糖 brown sugar ..............................................................5-6大匙
鹽...........................................................................................2 小匙
洋蔥泥 (切細細,若是偏愛此味道,多加一粒也無妨)..........1 大粒
黑胡椒....................................................................................2 大匙
香蒜粉 (我家有…其實可有可無啦).....................................1 小匙

醬汁的作法:
混合全部材料,攪拌均勻,大火煮滾,小火煮半小時, 等冷後,隔天再使用(沒有耐性燜煮到之濃稠為1 1/2杯)

注意:
A.當第一次大火煮滾後,自己嚐嚐看是否喜歡這個味道,再酌量添加,番茄醬,糖,醋,或鹽…等,通常醬汁比較平常自己吃東西的口味稍鹹一點,當醃醬比較能使醃物入味.
B.如果沒番茄糊罐頭,用番茄醬代替也成,只是蕃茄醬成本較高啦!(因為我要醃30隻雞翅) 

作法:
1. 隔天為了便利燒烤,特意將雞翅按照關節的部位,剁下每一節,如翅上頭,翅中,翅 尾(沒有肉所以不用)

2.我直接用此紅醬醃雞翅,省略用鹽先抹雞翅!約醃1 天,反正醬汁都蓋過雞
 翅 

3. 因為BBQ食物太多,參加人數過少,所以根本烤不到雞翅,所以去朋友家用油煎
 炸,效果出奇地好吃喔!


PS: Ko’s Kitchen “幸福的滋味在廚房", 烤雞翅http://leilako.com/recipes/western/04202002_1.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