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的好友(瑜珉),頂上功夫的手藝還挺有兩把刷子,時常友情客串幫熟識整理頭髮.

瑜珉(新加坡籍美髮師),在新加坡是位美髮師,目前居住在伯斯,一三五有課要上,閒暇之餘靠打工(幫辦公室做清潔)賺取生活費!

今天約下午1:00 來我家幫我搞定我這頭亂髮....所以我在她來之前15分鐘,先行洗髮!


哈哈~初次體驗家庭燙髮~ 只是燙髮地點是在我家浴室啦
cutting 1


感覺比去美容院燙髮好溝通....上次朋友介紹去日本女生開的美髮店裡燙髮....溝通不易...!說英文...比如說劉海,層次等,我就不知道要如何用英文說美髮的術語,比手畫腳總是蠻難符合我想要的髮型.

在伯斯,大家都超會省錢,頭髮不是自己剪,就是請好友代勞!研究室的泰國小公主還很高興地跟我炫耀,她那頭挑染的長髮是她朋友免費的傑作!
開始剪髮....還挺像一回事的
cutting 2



開始上捲子...客人看報紙...如果有時報周刊或是獨家報導...就更像在台灣的家庭美髮院裡做頭髮
cutting 3



家裡洗衣房的洗衣水槽,有冷熱水的設備...就是我洗頭髮沖水的地方...,這是一般澳洲家裡的基本設施....洗衣間可以安置洗衣機與鄰近洗衣機旁邊的洗衣水槽,也是供給洗衣機排水專用之處
basin



洗髮沖水囉
wash 1



下捲子啦~開始吹髮....耶~
dry hair 1



請看頭髮的捲度.....故意一半吹直髮,一半自然乾,可以對照'捲度'
back



側面圖....開始吹線條,層次
said


很快喔~2.5小時內,燙髮完畢......技術挺不賴的.....說華語....溝通方便!

現在可以慢慢等頭髮長長一點,或許會更好看些....總之加上我的小髮夾,應該可以讓我撐回台灣.....去美容院裡,大大整修門面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