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研究室裡的Frank大力推薦此網站(請看活動說明See http://www.kalamunda.wa.gov.au/Zig%20Zag%20Walk.pdf)說是10/2 (週日)Kalanmunda這個小鎮,全力舉辦的活動,叫作Zig Zag Walk! 也是個看野花與鳥瞰伯斯全景的好去處!


預計走完4公里的路程~為了看野花~早起穿球鞋去健行啦!
1 go.jpg


玩過後的心得是這個小鎮真厲害, 居然把一件很無聊的事情,精心規劃與設計出成一件很有趣的活動,(本來心想週日早起,健行走四公里路,難道還不夠無聊嗎?)

寫下此活動的過程,希望台灣的當地政府旅遊推廣局,可以從此活動得到啟發....當然臺灣人的口味比較重...不像老澳這麼好滿足...所以活動內容要生動活潑,從人性的心理層面去思考活動的設計....但是往往我們的用心度與從人性化心理層面上的考量卻是比不上老外啊!
Zig-zag的由來--for many years a railway crawled up the scarp to Kalamunda. In order to negotiate the steep slopes engineers created a "zig-zag" in which the train reversed direction at the end of each "zig" in order to enter the"zag". The rails are long gone and atourist road descends the slope.(You can only ener from the top)
train



難怪台灣阿里山的小火車是全世界僅存的三大Zig Zag"之字型"的高山火車路線!不過Kalanmunda遠遠沒有台灣阿里山高....這裡只是Hill山丘....確是Perth的山上! 所以我們都住在山谷下的綠洲中!往北都是沙漠地帶!

see perth
<天氣陰陰的,適合健行不會太熱,照片上的伯斯像在霧般....從山頂鳥瞰Perth>

當日所有車輛必須停靠Kalamunda Stirk Park 或是Maida Vale Reserve Park,上午8.40起,搭乘免費上山專車(Shuttle bus)上山. 搭乘專車之前,打扮成嘉年華會的小妞送上一本護照(可以在每個點蓋章)與整年這個小鎮的活動表與解說!

封山4公里的道路,安排5個點(Five stops),每一個景點都有提供贊助產商的免費礦泉水與免費頻果歡迎你多拿一些(完全不小氣,等於幫產品公司打廣告)....針對人性特別是小孩與不常走動的懶人,設計活動攤位的位置,總是有種"望梅止渴"(從山上看得到下一個點的帳棚位置...心裡覺得就快到下一站了)與"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期待心理"(每一站都安排有不同節目與活動)的相互激勵作用,每一站都有準備活動廁所(是讓輪椅都進得去的大型WC),樂團(樂器演奏的型態都不一性).


第三站與第四站之間,救護車待命,隨時等待緊急突發事故的救援!
first aid


有吃有拿又有玩,我自備的水,食物小點心都白帶了~當場的氣氛讓你想吃他們的東西.....走沒多久的路,就有東西可吃.....宣導要吃得健康....想靠健行減低熱量的主意在此行不通.....因為最後一站就讓你破功了!


我搭這一輛小型的專車,因為有輪椅要上車,所以服務人員與司機先生很有禮貌與耐心地協助其上車! 這裡對老人真好~
ending parking -H. helper-car



豐收之旅!回到來時的停車公園~因為要趕回伯斯吃中飯~據悉此鎮上的市中心還有其他的展覽活動!
ending parking area
唐伯伯的腳力比我好太多了~他是來陪我走路的~

~詳情請看各站的花絮剪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