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太沮喪了~

今天7 點整,海上風大,水深及小腿,雖然水位比起上週日有稍微淺了一些,不過15 分鐘後,開始漲潮,浪花比上週日還大,抓鮑魚的成果仍舊是不佳! .... 成績:0 顆 ...我沒有下海+ 7 顆...童子軍抓的。

只有超人大哥維持水準.....60顆入袋! 一如往常,鮑魚分送一些給掛零的戰友們回家嚐鮮!

我們今日一起品嘗,寶帶姐料理的"金瓜鮑魚粥".....(金瓜=南瓜)。
鮑魚粥


期望下週日,風平浪靜~材料:

1. 新鮮鮑魚 15粒(Roe Abalone 約6cm/per pc),洗淨後切片或是切塊備用。
2. 蝦仁(Tiger Prawn) 10 隻,每一隻切3等份備用。
3. 南瓜1/4個,用電鍋蒸熟後備用。
4. 白米3杯洗淨後備用。
5. 蔥3隻,洗淨後切細末備用。
6. 鹽、高湯、白胡椒粉,酌量。

作法:
1. 先將南瓜放在電鍋裡蒸熟後,去皮切成小薄塊,大約1.5 cm長,0.2 cm厚度,0.2 cm寬。

2.白米3杯洗淨後,加水(自己酌量)與高湯,先開大火,第一次煮滾後,開小火煮成稀飯(粥底)。注意要攪拌,以免黏鍋底。

3.當小火煮約半滾時,放入材料1.鮑魚。

4.當粥煮到快好時(自己看到黏稠度皆滿意的狀態下),放入以經煮熟的南瓜、切塊蝦仁與蔥,蓋鍋蓋並且熄火。

5.1-2cm後,調味,即可上桌食用。吃時自己加入酌量的白胡椒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