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是十分嬌嫩的水果....又很佔冰箱的空間...為了消耗它....只好動

手做果醬! 

這是我做的果醬...只能存放2-3週.

沒有添加Jamsetta 不能稱呼為果醬...可能是果膠不夠,水水的....不過當做 pancake的淋醬....超棒!

好友送我的果醬成品!

(這是今天中午婉拒去參加"粽子大餐",才有空動手做草苺漿汁!)

材料:

1kg 草莓....洗淨,自然乾後,切小塊備用

1kg 細砂糖....紅糖brown sugar 也可以 (可是我沒有用到1kg糖...300g-400g 不等...因為有時草莓酸時...多加糖. 我用有機草莓...已經夠甜了...總之自己調甜味)

半顆小檸檬 ,去子備用

50g 一包 Jamsetta

玻璃空罐子數個....用滾水煮過...自然風乾後...才可以用來裝罐

作法:

1. 只能用不鏽鋼鍋(康寧玻璃鍋)煮果醬 (因為有果酸的緣故)

2. 將草莓放入鍋中,大火煮(自然會出水),加入糖一起煮10-15分鐘(第一次滾時...轉中小火...慢慢熬煮草苺漿)

3. 直接用小湯匙,半顆檸檬取汁...滴入草苺漿中...(此時嚐嚐看...是否喜歡此甜度...不夠甜加糖...過甜加檸檬汁)

4.我沒有耐心將水分煮乾....所以加入Jamsetta (如果可以在3週內吃完...不必添加Jamsetta 也可以....疑問是我也加了Jamsetta 為甚麼還是水水的? 難道是糖不夠多的緣故嗎?)

5. 趁熱時,倒入玻璃空罐裝瓶...鋪上油紙(用來烤餅乾的Baking sheet)..等涼後...蓋上蓋子封罐.

Jamsetta 的模樣如下:

備註:

a. 我在澳洲Coles Supermarket買到

b. 如果沒有Jamsetta....可以用果膠片 (Citrus Pectin)替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