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五下午(Dec 16, 2005 

話說下午,本來要去玫瑰園踏青,卻因為我的眼睛又開始眼冒金星,趕緊叫停,直接開車去看GP(家庭醫師)Dr Bong 

依個人的體會,西澳什麼都好,就是醫療在我心目中的評比不高。不喜歡澳洲的轉診制度。明明知道自己需要看眼科專門醫師,不過卻還是需要透過轉診制度去看眼科專門醫師,反正保險cover 澳幣30元的費用,就算是幫GP謀福利。 

一開始就跟Dr. Bong明說我要確定「視網膜 retina」有無剝離現象,請介紹最好的醫生給我。

(Lions Eye Institute 因為遷就專門醫生的看診時間...所以轉介我在Royal Perth Hospital 眼科看診...就診完後...開始擔心Bill...希望至少跟上次同價格A$ 71.10)

Dr. Bong問我上次看的眼科專門醫師是誰? 我說不知道!上次的GP幫我打電話問道在Lions Eye Institute(最好的眼科專門醫院)看專攻視網膜的醫生。

Dr. Bong再次問我,醫生是否是Professor M開頭的姓?(他是最好的醫師)。我答說不知道!不過他是Associate Professor,西方白人。 我請Dr Bong直接打電話問Lions Eye Institute,找我去年就診的病歷表,就清楚了。 

Dr. Bong打電話查了半天,根據我的姓名,出生年月日等,就是查無我的就診病歷。(氣人嘛!怎麼可能?醫務行政系統這麼烏龍啊!) 

最後我跟Dr. Bong說,我快快回家找檔案資料,再電告Dr. Bong 

在異鄉任何看病紀錄都會留檔,很容易查到就是Lions Eye Institute,眼科專門醫生Ian L McAllister Dr. Bong 要我15分鐘後再回電給她,看她幫我詢問的結果。 

15分鐘後,致電給Dr. Bong,她要我自己打xxx電話去找一位Dr Su去預約時間說,Dr Su正在等我的電話(這種非一次搞定的轉來轉去制度,真是幫電話公司賺錢)。 

只好又打xxx電話(我還以為是專線電話),結果是Lions Eye Institute,透過總機找Dr Su,又得將來由說一遍,因為視網膜屬於眼科重症也是急症,Dr. Su 告知安排我週一下午3:25pmRoyal Perth Hospital 7樓的Eye ClinicProfessor Ian L McAllister(喔~~恭喜他升級了)。 

不過Dr Su還是找不到我任何在Lions Eye Institute就醫的任何記錄。心理太不甘心了,唸著一些數字代號,一一請問Dr Su這些編號與日期等,是否對她有某些意義? 最後找到McAllister醫生當初給前任GP的一封說明我的病情信上的某一個代號(慶幸cc給我ㄧ份),才有利於她去找病歷。 

週一下午提前在3點鐘抵達Royal Perth Hospital 7樓的Eye Clinic(這是我在台灣看眼科的經驗,第一次到醫院,總會做一些視力檢查、點散瞳劑..等程序)。

(Ophthalmology 還不算難唸) 

在眼科櫃檯,小姐叫我YxxHxx,喔~~心裡想這就是當初Lions Eye Institute行政人員搞的烏龍,把我的First Name打成Last Name。當場櫃檯小姐拿出當初填寫的病歷單(fax copy版)給我確認,哼~我根本沒有寫錯Last Name啊!($#%@

(眼科櫃檯)

Professor Ian L McAllister醫生幫我檢查完畢說:我的眼睛健康,視網膜沒有剝離,雷射疤很清楚。會不舒服,眼球好像有針刺痛感,只是因為長時間看電腦,眼部肌肉的問題。

(就診室跟台灣的眼科差不多)

~~聽到此消息,心理知道至少可以拖到1月底返台檢查。 

只是Professor Ian L McAllister醫生算是柏斯最好的醫生,他的精確度到底是用10% sig. Level5% sig. Level?應該不是1% sig. Level吧!

我明明今年7月在台大定期複診「視網膜」時,醫生說有一點點小剝離,如果有飛蚊,閃電,金星出現,馬上要去找眼科醫生檢查。 

人家這個月已經冒了3次金星了! 

http://med.mc.ntu.edu.tw/~opth/html/teach_1.htm 

http://www.vghtpe.gov.tw/doc_vgh/oph003.htm 

http://www.doctor.com.tw/eye_star/document/p16.html 

http://www.cmuh.org.tw/tcweb/91A4.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