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是羨慕還是嫉妒!為什麼有人唸書唸到想殺人,但有人還可以去度假:)呵呵呵~~

哈哈哈~~這也就是我寫下WA Note的動機之ㄧ!想顛覆一般人對那傳統主流的刻板印象,以為出國留學必須過著夜夜苦讀,捨去娛樂,當個克勤克儉的窮書生。

不過玩耍過度的代價,就是請假,窩在家中,熬夜趕夜車,拼功課進度,真慘!!!

<總之....先閉關兩週....看看成效如何!>

大學時代,聽過友人抱怨他那唸建中的同窗,白天時一付孩子王領著他們大玩特玩,結果晚上回家偷偷猛開夜車,成績依舊名列前茅。博得「天資聰穎,會玩又會唸書」的雅號!但是同伴們普遍都誤以為真,認為他沒有在唸書,自行鬆懈的結果-就是被當掉!卻沒有人正視他在眾人背後所下的苦工。

其實上天是很公平的,無論貧富,每人一天都只有24小時!道理其實很簡單-trade off-魚與熊掌難能兼得。 還是老調-make decision (你要過何種生活?) 與 resource allocation (經濟與時間如何配置?)。

在國內,友人們的角色身兼數職(學生/講師/夫妻/為人父母/為人子女等),在有限時間的壓縮之下,同樣是唸博士班,精神壓力雖然大,但是經濟來源充裕。

想我與另一半拋開大部分的角色扮演,散盡家產,「專心」在異鄉當個窮書生(沒有打工機會,也無須當學術長工)。生活單純,相較之下,同樣的24小時,唸書的精神壓力當然有限-研究瓶頸的苦悶除外!

~~外國的月亮真的比較圓嗎?~~ ~~國外的學位真的比較好拿嗎?~~ 學位好不好拿?自有學校排名可做參考!

光是「時間」可以應用自如,理當造就「結果」的不同啊!

WA Note 不僅是我排遣壓力的良方,也記錄著我在西澳走過的痕跡。

讀聖賢書,所為何事?「為天地立心,為生民立命,為往聖繼絕學,為萬世開太平」。

 ~~薪火相傳~~期盼透過網路,讓更多朋友獲得資訊的交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