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的學長M曾經告訴我,指導教授L的優點是時間掌控很厲害,換句話說「逼功」很強,嚴格執行Cut-off point,強迫學生要有「切斷」的魄力,強調他自己從來都不要做白工,學生自己必須對寫的東西要掌握好。畢業的老印學長也再三告誡我說:最後階段,遵守指導教授的要求,一定要聽話照著做。
翻開指導教授L的紀錄,學生準時畢業、經過L最後的審核之下,大部分論文送外審的成績被fail的機率超低,我看那些用功的學長們畢業論文,拿A的比例還頗佳。

上週五跟指導教授L爭辯了半天,想把最後的進度放在下學期,還是講不過他,我終於體會出為甚麼Jo會說我的指導教授很有說服力。唉呦~~根本就是沒有迴旋的餘地,只好摸摸鼻子,再熬2個月。

從某個角度看,他的基調也沒有錯,或許也是太有經驗,要求寫論文只要老老實實按照一般的要求水準,要符合澳洲的外審者英式流派的主張,論文著重實質內容上要有貢獻,任何Fashion或是複雜的作法,留著去投期刊以符合美式流派的主張。

我真倒楣來自台灣的教育體系,雖然我唸的學校招牌在澳洲還是挺響亮的,挾雜在英式和美式之間,還真有點無所適從,希望台灣的教育審查體系的委員們,應該回歸基本面,著重研究貢獻度,而非老是在高難度的計量方法上打轉。

從現在起我又得好好思考,每一週跟Carl老師碰面時,要用甚麼方法讓他跟我working的output速度要加快一點,讓他願意先幫我看看「寫」的細節。

看樣子,我連偷溜到WA Note來留言與逛逛的樂趣,在這兩個月內要暫時停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