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來報告鹽酥雞實驗報告~~~ 成功!!!

1. 買雞胸肉切條狀,用醬油, 糖, 蒜頭, 五香粉醃一個晚上
2. 用塑膠袋裝地瓜粉(日正牌),把醃好的肉撈起,瀝乾醬汁,放進塑膠袋裹粉(這樣不會粉就不會滿天飛)
 3. 起油鍋(火稍大) 油熱後改中火, 放入沾粉的雞條塊, ㄧ塊塊放進油鍋(如果怕溫度不夠,可以先用一塊下去炸看看, 是否可以稍浮,不回沉下去)
4. 稍微翻動, 炸到表面酥黃就可起鍋 (炸久一點比較香,但稍嫌乾ㄧ點)
5. 如果有蒜頭和九層塔,起鍋前加進去一起炸,應該會更香
6. 稍加胡椒粉或辣椒粉,則是十足的鹽酥雞

不過 鹽酥雞的效果真的比鹽酥豬肉(上次失敗)好多了 值得嘗試!!

備註: 鹽酥雞香味的來源就是五香粉,天氣冷吃鹽酥雞超過癮
只是雞胸肉也不便宜,炸兩小盤差不多就要台幣200塊,堪稱台北"頂好市場"內的鹽酥雞價位,而且真的會吃進很多油 不知冬天過後要花多久減肥阿?

Lisu 告白:因為雞胸肉真是高價,加上切成條狀雖比較入味,但是裹粉面積就增加,油炸的時間也相對增加

所以我戰戰兢兢做這次實驗,分批把肉瀝乾裹粉,分好幾次炸,炸完第一ㄊㄨㄚ試吃ㄧ塊(還在冒煙),匆忙下只拍了一張照片,連吸油紙都沒鋪好 就趕快下第二鍋,我這次油放得較少 ,所以炸好幾次!  但一邊炸一邊吃 , 炸完居然只剩下一碗公!

本來要暗藏"這道秘密武器" ,不過還是忍不住曝光了....嘻嘻!

Daphne Reply:

哈哈  你家用瓦斯爐煮菜,變化的菜色可真多! 我家是用電爐,所以油炸,快火炒的菜....只能束諸高閣!
你還少了我跟Paul 幫你剪雞腿肉,買一斤雞胸肉,我可以買三斤腿肉...等我忙完,讓你見識一下雙人牌(Daphne & Paul)廚房剪刀,剪肉肉的快速英姿!
 
可以想像你已經是炸肉肉的高手....等下次有空去你家貢獻你....炸日式無骨雞腿的秘方 ...朋友的食譜.....好好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