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名正言順地取消美國之行後,心裡非常高興,何必在八月旺季期間,跟著去湊勞民傷財的熱鬧

 

把多餘無謂的開銷成本省下,,我真的可以規劃去東澳旅遊(冬天淡季),就是做field study,你看這個名義多麼冠冕堂皇啊!至於勘查的內容,若是明說會讓讀者直覺無聊,嘻嘻….不說也罷!

嘿嘿~~雖然論文還沒有完成! 可是指導教授要出國3週, 這真是千載難逢的大好時機,打算忙裡偷閒個7-10天!

曾有好友相邀打算花一個月的時間,開車環遊整個澳洲,可是這種玩法

比較合適美.開車從柏斯一直開到東澳,蠻辛苦的,中間也沒有好玩

景點.還不如搭飛機飛到東澳再租車旅遊.

昨天上網http://www.flightcentre.com.au/ 發現由柏斯飛東岸各點的機票,都很貴. 最幸福的是住在雪梨的朋友,飛澳洲各點的單程機票超便宜的,尤其是淡季.

於是逆向操作幾個起飛地點,過程中,同時也發現同樣是機票價格,日期的月份或星期幾都會影響票價,自己可以上網模擬幾次就知道竅門在哪啦!

如果有至少兩週的假期,合適旅行東澳3個主要城市,從台灣來澳洲自助旅遊可以買澳航機票,利用加點城市,省得重複飛行. 

住在柏斯的朋友們,若想遊玩東澳3,可以先飛到雪梨,以雪梨為基地,柏斯-雪梨來回機票,加買雪梨-墨爾本來回機票與雪梨-黃金海岸來回機票. (Perth-Sydney round trip stop at least 14 days ticket, Sydney-Melbourne round trip stop few days, Sydney-Gold Coast round trip stop few days)

搭機從雪梨飛墨爾本玩幾天,然後再飛回雪梨玩1-2天後,搭機從雪梨飛黃金海岸玩幾天,再飛回雪梨玩1-2天後,返回柏斯.

如果只打算飛2個城市,例如墨爾本與雪梨,經過網路票價模擬的實驗結果發現:若是以飛墨爾本為基地的票價與以雪梨為基地的票價相差無幾的話,那應該以飛墨爾本為基地比較恰當 (請見澳洲地圖).  

在澳洲唸書的學生們,如果計劃旅行澳洲某幾個城市,最好趁寒假期間四處走走,否則暑假的票價(11-2)還挺貴的! 也聽過畢業的友人說,畢業回台灣後,有時間再找時間到澳洲旅遊.

哈哈~~旅遊要趁當下,要趁我還住在澳洲時,一定要玩在當下….這是我自小ㄧ直秉持的信念!

墨爾本搭大眾交通工具的地圖的網站如下

Tram Map,

Tram Routes and Attractions

Train, Tram and Ferry Map

街道公路地圖(開車)

1+2=Map of Melbourne

3=機場到市區,

4=市區景點簡介

相關的Transportation Lin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