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記6月1日

米漿與豆漿是童子軍的拿手活,當年在美,只要讀書苦悶時,這就是他紓壓與作外交的利器。

話說小豬小狗明天就要從Camp返家,除了兩顆粽子之外,童子軍想乾脆趁著去Lisu家聚餐之際,順便做個秘密武器給小朋友驚喜,算是歡迎她們歸來!

材料: 白米1杯(蓬萊米short grain rice), 花生500g, 白芝麻300g ,清水2000cc,黃砂糖 500g (自己增減糖量,慢慢調出喜歡的甜度) 。
 
做法:

1.米洗淨泡水一小時,放入果汁機中加三杯水打成米漿,備用。

2. 花生洗淨(在台灣可以買到去皮花生,在柏斯只能買到帶皮的生花生,需要事先稍稍將生花生炒熱後,才容易使用人工剝皮的方式得到去皮花生。)

當晚童子軍當大廚,我跟Lisu也有苦勞,一邊聊天一邊剝皮!

呵呵~粒粒皆辛苦。

當去皮花生產生後, 放入乾鍋中以小火炒至焦香時盛出,稍涼時,備用。

(明知花生要炒到深黃接近黑色才會更香,為了健康太黑易致癌,所以炒到這般火侯就足夠。)

3.白芝麻洗淨,小火炒至焦黃香味四溢時,盛出,稍涼時,備用。

4. 將炒香的花生與芝麻放入果汁機中加五杯水打碎。

5. 將花生,芝麻與米漿一起放入鍋中,再加上剩下的清水用中火煮開後,加入黃砂糖調味,待糖煮化時可移出,冷熱食均可。

各家的口味都不一樣,老公師承婆婆的食譜, 所以加上白芝麻才會更加地濃醇香!

Tips秘訣:

1. 基本上,我家老爺都是用目測法,花生與芝麻都可以一次炒多一些,放入冰箱著隔幾天用.

2.白米漿就靠事先多泡點米以備萬一味道淡時,馬上可以加進果汁打些白米漿,味道不香時,多加點炒芝麻,花生味道不夠時,多加點炒花生進入果汁機,再加一點點水打成原汁液,再放入鍋中煮!

3.萬一東加西加後,米漿的濃度返而太濃時,此時加上一點水(慢慢加),調成自己滿意的濃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