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這道菜方便又好吃.....讚~讚~讚! (這是Amy傳授的食譜)

1.材料: 牛絞肉一公斤(華人店牛絞肉1kg 澳幣4塊多,Amy說有點肥才好吃) ,薑約手巴掌大, 磨成薑汁(個人偏愛薑,多放無妨),蒜頭1球,磨成蒜泥,調拌韓式紅醬2-3大湯匙+淡味醬油1大湯匙(因為韓式紅醬本身味鹹,醬油不必放太多)

(備註:偷懶也沒有道具磨成薑汁蒜泥,所以都用ㄘㄨㄚˋ絲器,ㄘㄨㄚˋ薑,將整球蒜頭切成細末蒜)

2.和料: 將(步驟1所有材料)通通裝入透明厚的塑膠袋中,輕輕揉和,使得醬料分布均勻在牛絞肉中

3. 作法:拿一個平底炒鍋,放一點點油後,將步驟2倒入油鍋中炒熟,即可上桌

(備註: 牛絞肉自己會出油,所以不要放太多油)

4. 裝一碗熱騰騰的白飯,加入辣炒牛絞肉,放一顆荷包蛋(感謝Lisu煎的7分熟帶有蛋汁的荷包蛋),再加入一小匙的韓式紅醬(如下圖)拌飯,算是最簡單的韓式拌飯!

備註: 如果講究一點, 就是韓國店買一個石鍋, 內層抹上麻油,放入白飯,擺上辣炒牛絞肉,黃豆芽,波菜,海帶絲等青菜,再放上荷包蛋,一小匙的韓式紅醬, 整個石鍋在瓦斯爐火上熱上5分鐘,上桌(危險,小心燙),就像是在餐廳吃的韓式石鍋拌飯,還有鍋巴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