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老鼠家發現好吃的奶酥麵包,跟台灣麵包店做的一模一樣,口水直流,沒辦法這是我的最愛之ㄧ! 不過研究了半天,發現在澳洲買不到作麵團的材料! 突然想到好友Stacy在美國懷孕時製作的甜麵糰食譜,心想利用這兩個食譜的菁華一定可以製作出完美的奶酥麵包!

(圖左一: 菠蘿麵包-內餡為"克林母", 圖中:"克林母"麵包,圖右一: 紅豆麵包 )

想歸想,還是沒有行動!本以為西方世界裡,一定有賣冷凍的麵團,考察了半天,結果事與願違! 沒法子偷懶啦!

憶起當年,在美國超市冷凍櫃裡直接可以買到作pizzadough! 我只要事先把奶酥內餡做好, 嘴饞時就可以組合一下,送進烤箱烤來吃…..超級方便!

饞嘴的慾望促使心理老是盤算著,如何才能省時又省事地吃到奶酥麵包呢? 靈光一閃之際,不料卻先接到友人A九點聲明,內容如下:

五大勸退文

第一:熱量很高

第二:難度看似簡單,可是光靠我們兩個的資質,擔心失敗率節節攀高

第三:成本高,除非家裡已經有的,其他的好像至少都要買超過一次的用量

第四:冬天麵糰發酵失敗率又會更高

第五:手工揉麵糰隔天引來的肌肉酸痛不可輕忽

四大勸進文

第一:可解解饞

第二:向自我廚藝挑戰

第三:運動運動你的雙手跟蝴蝶袖說拜拜

第四:HOME MADE BREAD天然的最健康啦

其實我的妙計是要用,嘿嘿嘿….這一招….最"俗仔"也不失"漂亮"的懶人妙方吧!

去北橋區買全現有的三家麵包店的奶酥麵包,回家上網,吃的時候對照著小老鼠家的麵包照片, 一一品嘗地寫下食後心得”!

收購心得報告:

第一家麵包店: 甜藝餅家(永康肉店對面)  

心儀此店許久,店內擺設有好幾張桌椅,可以喝飲料配糕點!每個麵包都是A$ 1.3起跳!反正對老闆娘的強勢態度不以為然,連想幫其店面拍照都不想! 快快走為上策!

我可是好聲好氣地要買奶酥麵包(哪裡知道英文名字啊...就是不知道才請教你老板啊~~!) 更何況我今天真的是來準備花錢勒!

第二家麵包店: 龍島(永隆圖書的隔壁)

心想不抱希望,純粹來比比價格,根本也沒打算幫店面拍照! 菠蘿麵包-內餡為"克林母"(A$ 1.3), "克林母"麵包(A$ 1.2),紅豆麵包(A$ 1.2 ).

 

沒想到遇到一位甜姐兒,溫溫柔柔地解說:啊~~你第一次來本店啊? 很抱歉沒有奶酥麵包,你要不要試試看其他的口味?

因為被第一家氣到了....就開始挑了3個麵包! (麵包的長相如1st照片所示)

說真的也不記得到底確切的價格是澳幣多少元,反正就是A$ 1.2與A$ 1.3左右 (要不是麵包紙袋上,貼了這個貼紙,否則我還真是不知道店名呢!)

第三家麵包店: 麗晶餅屋(Tax office的隔壁, 順德燒臘的斜對面)

居然跟順德一樣都是週三休息! 真氣人啊!

 

好不容易,痛下決心花大錢來買麵包吃! 結果.....

食後心得.... 嗚嗚嗚嗚….人家還是沒有吃到奶酥麵包啦!.....目標尚未達成同志仍須努力….親愛的老公還是需要您的大力支持.....下集待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