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炒鍋內煎完4片鮭魚的魚油,要我倒掉還真有點捨不得!

小時候隔鄰家的老廣東媽媽說,鹹魚雞粒炒飯的精華在於那鍋爆香鹹魚與雞粒的油,拿來煎蛋炒飯,才容易變成一鍋香噴噴的炒飯!

這回煎完鮭魚的油~~就是廢物利用~~直接用來繼續煎蛋! (鮭魚很鮮美,魚腥味不會很重....^_^....就算味道重也強不過鹹魚罐頭吧~~)

呵呵~~炒飯居然是粒粒分離! 哇~~今天真是走運耶! 沒有雞丁....所以只能稱為鹹魚炒飯!

材料: 冷飯 5碗, 紅蘿蔔絲半碗(紅蘿蔔半根),蛋 4粒(打散),鹹魚罐頭一罐(切碎鹹魚)!

作法: 大火用煎完鮭魚的油直接倒入打散的蛋,蛋煎好後(撈起或是留在鍋裡續炒...視個人的喜好),轉中火倒入冷飯翻炒,炒鬆飯粒後,加入紅蘿蔔絲,切碎鹹魚繼續拌炒幾下....起鍋! (Optional: 因為是罐頭鹹魚,此時也可以大火快炒幾下...速度要快避免黏鍋底....快速起鍋.....可是我的技術不好....還是用中火拌炒....比較保險妥當)!

備註1: 因為鹹魚鹹,鮭魚油也是鹹的(鮭魚抹鹽用油煎的緣故),所以不再加任何調味! 我家沒有蔥花,若是加點蔥花,味道更香!

我猜用電爐的中火翻炒飯....應該是此次成功的秘訣吧!

備註2: 嗯...拍照不能只是寫實....美感是靠寫意來傳遞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