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死了"佛蒙特咖哩".....它真是煮婦的好幫手.....絕對絕對不會失敗!

它的售價在柏斯買一盒抵過台灣福利中心買兩盒! 感謝Amy & Lisu 讓我家的咖哩塊沒有斷糧之危!

自從日式咖哩塊在台上市以來,用咖哩塊調味,哈哈~~我的咖哩飯永遠是香噴噴地,永不失敗......當然我是拒用媽媽祖母級的印度咖哩粉煮咖哩飯!

為了週末免費的 "Formosa Veget Internet Cafe",總是會端上日式咖哩飯-素菜版....招呼食客!

也不曾想過我也會做素咖哩(超厲害喔),更沒想到煮素咖哩飯真是超方便,有點愛上它的快速,好吃(可以一次吃到很多蔬菜)!

第一天的日式素咖哩-1

材料:

預先煎好的豆包5 片(切成方塊狀), 預先煎過的素培根火腿5片(切成方塊狀), 2個大馬鈴薯+1根紅蘿蔔(削皮切成1cm x 1cm的方塊狀),蘋果1顆切小塊,半粒白色花菜切小塊,紅辣椒3根切絲去子(有辣味卻不會過辣),4種豆豆混合罐頭/一罐(optional) , 凍豆腐(optional).

作法:

1. 水煮馬鈴薯塊, 紅蘿蔔塊, 煮熟後, 加入花菜切小塊續煮,接著倒入豆豆,紅辣椒絲,豆包塊,素培根火腿塊, 凍豆腐塊 (記住: 水要蓋過所有蔬菜),加上一點點醬油增添鹹味! 

2. 所有青菜煮熟後,加入"一整盒"佛蒙特咖哩塊,待咖哩塊溶化後, 起鍋! (可供6人食用!)

祕招:

1.咖哩塊最後放入,才不容易黏鍋!

2. 如果煮葷食,只要加入半盒咖哩塊,若是煮素食,就要加入一整盒咖哩塊....嗯...不要懷疑....個人喜歡重口味更不喜歡用太白粉勾芡....所以用料下手都很重

3. 吃飯時用公用湯匙,盡量把菜菜撈光,留下湯汁,放入冰箱,隔日晚餐需要用此咖哩湯汁! 

隔餐(第二天)的日式素咖哩-2
如果前一餐的咖哩料還剩少許也別擔心, 剩菜變裝省事省力版!

材料:茄子(切粗絲狀), 磨菇1kg (切片), 四季豆1kg (切段狀)

作法: 把前一日的咖哩原汁剩料, 放入大同電鍋的內鍋中,加入茄子絲, 磨菇片, 四季豆等, 用大同電鍋蒸煮,如此隔餐的咖哩汁才不會容易黏鍋! 外杯加1杯水!

起鍋後居然可供8人分食! 好吃到盤底朝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