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泰式紅咖哩~~可是它好像變成了泰式麻辣素咖哩餐!
嗯嗯~~這道菜居然會讓某人吃到流淚,流汗,其他食客們的嘴巴,咽喉,頭皮,胃部發麻像火燒 !
都是這罐泰式紅醬惹的禍,讓平常週末就會窩在我家網咖的home stay,居然會提議說要回homemom 家煮晚飯!

瞎米!!~~開啥玩笑~~這麼一大鍋,就算是硬著頭皮也得一起同甘共苦!....了解嗎! (可憐的大家,最後還得乖乖地屈服於惡勢力,飽受凌遲荼毒之苦....當然研究室的吃辣同窗們,更不能就此一一放過....拍勢啦! 這也是愛心便當!)

這罐紅醬,有一股死鹹的魚露味,難道我偷放入兩粒小辣椒,它就會升級變成麻辣咖哩嗎?

今天的素咖哩....成本超級敗家傷本....真是可惡....浪費我的一堆新鮮食材卻不好吃!

第一次煮法: 洋蔥,豆包,素火腿,義大利瓜,茄子, 馬鈴薯,紅蘿蔔,豆豆,椰子粉, 嚐了第一口,口中心中都會冒火, 趕緊又跑去超市買椰漿,蘋果,回家重新加料煮(這是第二次煮法),結果還是發現死鹹,根本沒有蔬菜甜味,只有辣味,故繼續嘗試著調出甜味,多添加2 tsp 白糖, 番茄,玉米醬罐頭(第三次煮法),並且使用電鍋蒸煮,起鍋後的味道馬上柔和許多,蔬菜的甜味再現,但是麻辣味的後勁依舊存在.

總之打定主意拒用此泰式紅咖哩...吃素咖哩還是要使用佛蒙特咖哩塊....若是做泰式紅咖哩雞,我還是要用我的寶貝秘密武器--在新加坡買的'泰式紅咖哩粉'煮葷食!

這次泰式紅咖哩醬還得要調入1罐椰漿! 經過5人的心得分享一致同意下次還是繼續吃日式佛蒙特咖哩--素菜版!  

記得醫生曾說:他絕對不碰與椰子相關的產品,對心血管不好,所以以後還是少碰泰式椰汁咖哩,省得再次吃到難吃的口味導致反胃難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