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北橋區(North Bridge)吃飲茶  若是看到餐廳門口寫著"天天茶市",代表7天中午都有飲茶可食. 否則一定要打聽好自己喜愛的飲茶餐廳公休是排在哪一天,以免白跑一趟! 每家餐廳晚上都無供應飲茶!

周一~週五吃飲茶,可以試試看茶樓的午餐特價的,一客約澳幣 5-6元!

週六與週日,務必請11.00-11.15am 走進餐廳,當成吃早午餐,不必排隊等空桌,過了11.20 pm,幾乎每家都客滿,就要拿號碼牌.....等!

某人吃慣了台北SOGO,葡苑的茶樓水準,老是批評Perth的飲茶不好吃,抱怨我為甚麼還要吃! 我也知道這裡是吃粗飽! 完全談不上精緻!心知拿它們跟加拿大,美國港式茶樓的點心....唉! 都差得遠勒! 也沒有哪一家是特別好吃的,看個人的口味,總體說大致上都ok啦!

誰叫飲茶文化,是我小時候養成的週日飲食習慣,明知不夠精緻,三不五時還是會想吃啊!

在伯斯只吃過這幾家(如下文),如果居住在伯斯的朋友們,若是吃到好吃的點心與茶樓,歡迎留言,呷好到相報,讓我也可以去品嚐美食!

James St. 上
宴賓樓  就算我不進去吃也會外帶幾樣喜歡小茶點 (蛋塔,芋頭酥如上圖),蛋塔最最最好吃!自認為Perth 第一,鳳爪好像普普吧! 
 
龍門(桃花源正對面或是上海灘斜對面),我最愛吃"現炸好"的魷魚鬚(花枝角比較粗大一點,自認Perth 最好吃)!   
 
Tax office 這條街 
Tax office 正對面,皇朝海鮮(飲茶),味道還好啦,價格稍高,吃過一次,心想算了,以後不要再來啦!

Tax office 旁邊,樂濤園(吃過中餐,晚餐),還沒吃過飲茶,大家都說這家好吃,我都運氣不好,沒等到吃的機會....要吃當日不是遇到大排長龍就是 被包場! 週二沒有茶市!
 
ROE road 接近Williams St. 和在牌樓之間吧....有家"五福(或是六福)" 吃過兩次,感覺還不錯!  (抱歉....吃過次數最少的一家,不只忘了拍店家門面...連店名都不太記得了!)
 
Willams St. 上旁邊是達成肉店,美心茶樓,吃過好幾次,比較油一些,鳳爪與蛋塔普普! 其他菜色ok啦!
以上各家假日生意也是超好,滿座! 
 
Tax office 斜對面,畔溪 (二樓),其他飲茶都客滿時,不想排隊,就來這家! 味道最最普通,因為廚師一直更換,2003年的廚師,味道不錯,之後的水準就普普,不過有認識的長輩超喜歡這家店,所以也吃過好幾次! 目前的感覺還是.....最後的選擇!
 
Willams St. 上,希臘香料店旁邊有家"偉業"可惜關門了,價格最便宜,點心都還不錯,不過鳳爪最差! 

PS: 北橋區其實還有其他茶樓,除非有熟人介紹,否則都不敢開發新店,瞎矇嚐鮮的結果滿是摃龜與後悔!

下次有機會要去試吃樂濤園與金塘餐廳(James St.上接近Russel Square公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