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見到的壽司都是大米飯中間包著一顆日式醃梅子,一付很寶貝的樣子!

長大了...真好....想念吃飯糰壽司,利用剩菜剩飯,隨便捏一捏就可以當點心食用!

今晚有一些香煎鮭魚片的剩菜,就拿它來包飯糰壽司!

做法很簡單,分解動作如下:

1. 弄些白飯(如果講究可以用醋飯...懶人如我...用白飯就好),份量隨意,放在大碗裡2.香煎鮭魚片,挑去魚刺,弄碎!把鮭魚肉舖在白飯上3. 隨意地撒上三島香鬆後(如下圖),就變成"散壽司"的模樣! 

用叉子攪拌一下,再拿保鮮膜或是透明塑膠袋(若是當作去學校吃的點心....就用塑膠袋),裝入散壽司後,捏成圓形狀,就無弄髒手的顧慮,飯糰壽司的大小隨意啦! (如下圖)

若是準備在家吃的點心時,加放兩片旺旺米果(如下圖)

接著用三島香鬆,隨意灑在飯糰,米果上! (如下圖)

如果更講究者,將飯團壽司放進小烤箱內,180度C,烤到表面焦黃即可!

(我呢...喜歡利用塑膠袋捏好一個大飯糰後,直接帶到學校當午餐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