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肉當天返家,突然發現多出一包豬腳蹄膀肉,真是令我百思不解,到底是我到了好康呢?還是被肉店老闆誤會拿錯豬肉的部位呢 

心中暗自竊喜,怕胖戒豬腳肉多年,天賜良機啊! 哈哈~~可以秀出當年旅美時的101式絕招!

材料: 1只大豬蹄, 4~6球的剝皮蒜頭(不是4-6瓣喔最後蒜頭會煮化掉融入湯汁內讓一向討厭蒜味者不會察覺), classic可口可樂半瓶(不要用百事味道不對), 金蘭純釀造醬油跟水(2:1)的比例, 一小粒冰糖.

作法:

1.      豬腳蹄膀肉洗淨,放入煮湯鍋內,丟進4(6球也成)的剝皮蒜頭,醬油跟水(2:1),可口可樂半瓶(1只大豬蹄只要半罐就好), 總之醬汁要蓋過豬肉!

2.      大火煮滾後轉中火慢燉(Tip: 如果家中的爐火威力強,發現湯汁還是大滾時,爐火就轉在中火與小火之間的火力).

3.      1小時後(用鬧鐘計時器),丟入一小粒冰糖(有上色與調和可樂甜度的妙用)…小火慢燉1.5小時後(用鬧鐘計時器)……關火….悶豬腳(看看豬皮會不會太硬)….! 晚餐前半小時,轉中火慢燉,只要豬皮變軟中帶Q…就成功了!

如果家中有slow cooker (類似燉鍋之流的慢鍋)更輕鬆! 小時候,家裡早上起床,爸或媽只要完成步驟一,啟動慢鍋的中火或小火,下午等小孩放學就可以有熱熱地豬腳拌飯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