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用傻瓜數位相機拍的,這張照片到底拍的好不好? 說真的,自己也不清楚,總覺得鏡頭下的東西,沒有很清楚! (右邊的裝飾:自家種的茼篙菜+小辣椒)

重點要介紹的是"貧窮大變身","剩菜僞裝版"!

簡易版的雜醬(麵或飯)

話說週末去吃雜醬麵,外帶剩下的雜醬汁,心想回家加點工,又可以吃上一頓! (OS: 如果自己重新煮,不小心又會煮成一大鍋,罷了!)

材料: 2/3碗(康寧牌的西式湯碗 )雜醬汁, 250g 絞肉,(絞肉先拌雜醬汁備用), 1/2或1/3巴掌大的馬鈴薯切碎(1cm x 0.5cm ),半根紅蘿蔔切細碎(0.5 cm x 0.5cm ),1顆小洋蔥切細碎(0.5 cm x 0.5cm ).  (OS:切細碎,為了容易煮熟 )

作法: 一點點橄欖油炒香洋蔥,馬鈴薯,紅蘿蔔後,加半杯水(馬克杯),燜煮一下後, 將"絞肉拌雜醬汁"倒入鍋中,拌炒,加點萬家香醬油(隨意),蓋上鍋蓋後熄火, 半小時後再來檢查一下,馬鈴薯,紅蘿蔔是否有悶熟!

PS: 餐廳老闆就是用這罐"韓式麵醬"black bean paste來炒乾拌麵的麵醬啦

涼拌菜心

伯斯沒有賣菜心,倒是常見青花菜(請見照片broccoli)的根部那一截,常常一堆被老外砍下來丟掉,真是可惜.心情好的時後會多撿兩根回家當菜心,涼拌之!

OS: 非勤儉持家那一型又非勤勞做家事哪一型,所以需要多撿幾根,先切成4-5cm的高度,然後大力把外皮給切掉,剩下的是菜心啦! 隨便要切片還是切絲!

醃菜心的醬料: 新鮮檸檬(代替醋), 新鮮辣椒(切絲),新鮮香菜(切末),萬家香日式和風醬(用此醬油,就不用放糖),麻油跟菜心拌一拌,就是小菜一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