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篇謹獻給Piggy & Doggy 家族,感謝Lisu與其成員們,這段時間以來,友情贊助演出,幫我的 blog 增色不少.

今天開講的是本人廚藝最弱的一環--用油煎炸! 有請Lisu示範教學:

蛋餅皮DSCF0162-1金寶DSCF0140-1 this one 一畝園DSCF0137-1

(OS: 經過Lisu老師指點,我才仔細看清楚,冷凍餅皮還有不同的區別啊)

Northbridge的越興盛(A$3.75,上圖,金寶系列)與愛瑪店(A$3.50,下圖,一畝園),我們只買台灣貨(越興盛有時可以買到龐德的抓餅,價格比較貴些)

Lisu 明示:1.煎餅的成功關鍵是詳讀包裝袋後面的指示說明,2.爐火:瓦斯(os:用電的,請自求多福),3.小火慢煎, 4.台灣菜市場雜貨店賣的白鐵炒鍋.

不廢話,直接跳看成品~~嘿嘿......試吃成品....最最幸福的啦~!

蔥油餅DSCF0164-1

蔥油餅與抓餅都是這副德性! 還是不要擺爛,看一下煎蛋餅的過程~~

蛋餅-1-DSCF0167蛋餅-2-DSCF0171

1.倒點油,先煎一下餅皮,顏色變成透明後馬上撈起,2.加一點油後,打一個蛋

蛋餅-3-DSCF0173-1蛋餅-4-DSCF0174

3. 把餅皮罩上雞蛋 ,壓一下後 4.翻面 (os: 在我伯斯家的廚房,甭想煎出這種標準模樣的蛋餅吧)

蛋餅-5-DSCF0177蛋餅-6-DSCF0178

5在鍋內作摺疊蛋餅的步驟6.這才算大功告成,離鍋 

蛋餅成品-7-DSCF0182

7.成品:小狗裝盤,小豬淋上花式紅色的甜辣醬 (os: 沒錯,吃蛋餅,怎麼可以少了愛之味甜辣醬呢? Ans: 愛瑪有賣)

OS: 嗚嗚~~好感動啊......正港台灣味......嘻嘻...在台努力打拼Dr Lai,請趕快寄錢來啊! 希望我們不會吃垮你家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