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導教授這3週跌傷腿,不能上班,我的論文進度也跟著停擺下來. 這幾天在家等老師隨傳到校,心裡多少有點乾焦急,只好進廚房修心養性.

望著餐桌上A$ 1.00/一堆快要發爛的蘋果,靈機一動,上網翻出Verano的美式蘋果派 (Apple Pie),哈哈~~我沒發暈到肖想去做她的派皮食譜,只撿容易做的內餡參照作法!

本人還是情有獨鍾簡易蘋果派的現成派皮! 這輩子沒辦法像verano一樣可以把廚藝神化! 唉~啊~超級厲害!

P1010013-1

烤蘋果派時,廚房居然也會瀰漫著香氣四溢的蘋果酸甜味! 第一次覺得如果連派皮都按照verano的食譜,那香酥派皮的口感一定很優! 不過避免畫虎成貓的下場,做白日夢,想想說說罷了!

PS: 剛烤好的蘋果派,十分燙口,小心舌頭(經驗談)! 熱熱地吃.....好吃! (os: 自己辛苦做工,不挑食,還是挺不錯的)

材料:
派皮: 超市冷凍櫃內Puff Pastry Sheet (品牌不居),參考照片請見酥皮湯速成法的第二張照片.

蛋一顆 (建議:應該是蛋黃1顆,不要蛋白),備用(裝餡作法時會用到).

蘋果餡材料&做法 (幾乎90%皆參照verano的內餡食譜):
650g (削皮去果核之後的重量), 約7-9顆 青蘋果(Granny Smith Apple, 嗯~我家是紅蘋果,來不及講究......沒法挑啦!)
150g 白糖 (Granulated Sugar)
14g Butter
18g 玉米粉 (Corn Starch)
(嗯....臨時發現家中沒有玉米粉,用等量的藕粉代替)
40cc 水
沒有肉桂粉(Cinnamon)省略之,就當我不喜歡肉桂味好了
1顆檸檬 (超愛之,會偷偷用過量,我用2顆檸檬)

1. 蘋果削皮, 切 0.3 - 0.5 cm 薄片, 擠上1顆檸檬汁,防止蘋果變色
2. 中火熱鍋, 放入奶油, 加入所有的蘋果, 加入2/3的糖, 炒到蘋果出水
3. 等蘋果出的水開始要沸騰時, 將玉米粉+水混合, 倒入鍋裡, 快速攪拌, 汁液一沸騰, 馬上熄火拿離火爐
4. 快速拌入剩下的(糖, 把剩下的檸檬擠乾汁液)放入.
5. 把蘋果餡徹底放涼

(verano 說: 很多食譜做法比較簡單, 不煮蘋果. 這裡特意去煮的原因是要掌控蘋果烤的時候出的水份)  

P1010001-1

因為沒有放玉米粉,又怕出水過多,只好利用洞洞鍋,加做一道瀝汁的手續(切記一定要用玉米粉才省事)

還真的擠壓出了不少水分呢

裝餡作法:

1. 派皮半片撲平,放上適量蘋果餡,蓋上另外半片派皮,邊緣用叉子壓緊(壓花),在長方形派皮朝上那一面,斜切三條線

其目的乃派皮上打洞, 要讓蘋果餡的水蒸汽有洞口蒸發, 這樣派皮會比較酥, 外觀也會比較漂亮, 不然沒有地方跑的水蒸汽可能會把派皮撐開, 派皮可能會破洞, 也有可能會有蘋果汁流出的現象 (Verano, 2006).

2. 表面刷上蛋黃汁,烤箱預熱攝氏200度,烤20分鐘(視各家烤箱自行調整溫度和時間)。

備註:食譜乃我在175號理論廚師的實驗廚房的綜合版....不好意思...見笑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