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verano 家包水餃,我又開始過敏了!

其實血淚水餃發生在2004年下半年,事件發生經過將近1年後才敢去正視這一篇慘痛的經驗,把它po 出來. 這幾天距離2005年10月,又將屆滿1周年,我的噩夢還是揮之不去. 去年台灣的同學還善意地叮嚀說:有機會大家一起包水餃,一起幫我從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站起來!

嘿嘿~真是不好意思,返台後我連撥電話的勇氣都沒有,真是太慘痛啦!

====================================================

Oct 17, 2005

話說第三個學期的某日~D老兄跟我兩人閒聊著一個烏托邦的大夢想~ 計畫一次包1,500粒手工水餃,兩人對半分,預計可以吃上一學期! 心理想著D家二公子與童子軍桿皮,本姑娘調餡,D家老兄切洗高麗菜,花個週末的工夫,可行性應該挺高的! 雖然我最高紀錄只包過200顆水餃,還沒有挑戰過1,500粒!

凍箱

加上D家慷慨出借直立式的冰凍箱讓我儲放所有冷凍水餃的成品...完全沒有後顧之憂....! 一向怕麻煩的我,頓時沉醉於D老兄勾勒的藍圖中,愈發覺愈有信心,可以完成此創舉!

找個沒有課的週五空檔,去華人店買豬絞肉與牛絞肉,貪心之下買個15公斤左右的絞肉.7-8顆的高麗菜,幾把韭菜,香菜與蔥等.當然調味料一應俱全外加數包麵粉! 沒想到聰明的D老兄還借來食物處理機,方便切菜用! 信心滿滿的頭一天就被拌水餃餡料給打敗了!

天啊! 15公斤的絞肉,光加調味料,手無縛雞之力的本姑娘,就挺難使力攪拌均勻調開肉餡. D老兄一邊剁高麗菜一邊哀嚎,好像高麗菜永無切完之日.

餡

我們兩人就像受後母虐待的灰姑娘般,蹲在廚房地板上與餡料奮戰!此時,雖然我倆都應該體認到”後悔”二字,無奈頭都已經洗到一半,只好勇往直前! 剛開始還會要拿鏟子拌餡,最後也故不得衛生的堅持,雙手萬能充當自動攪拌內餡機,總共經過4-5小時的努力,最後終於辛苦成就出4大鍋餡料!

先暫且休兵不動,將餡料暫存冰箱,美其名是讓肉餡入味

材料餡

實際上是我倆元氣大傷,還要故作輕鬆狀....思索著如何誘導D家二公子與我家童子軍隔日一起參予桿餃子皮的重責大任!....壯志為酬身先死的窘狀,可是不能事先漏氣給露了餡吧! D老兄又很英明地徵招表妹當救援投手—桿皮,試想五人組合,圓夢應該不難吧!

包餃子

隔日五人從容就定位時,才發現原來失誤漏估和麵與作成麵糰的時間與功夫,東拖西拉耗時良多,也才搞定200多粒手桿皮水餃, 利用多餘的麵糰製作幾張蔥油餅

蔥油餅

當天晚上....只知道躺上床後,每個人個個都是怨聲載道,腰酸背痛,只要一想到水餃頭皮就發麻! 隔日我跟D老兄彼此私下大吐苦水,因為我們不只腰酸背痛,還外加手部酸痛! 只因是肇事者(發起人),望著那剩下的2-3桶水餃餡,欲哭無淚的光景,只能咬緊牙關,處心積慮地解決如何善後等問題!

原本想一箭雙鵰,”麵粉桿皮,便宜又好吃”的美夢被”眼高手低”的現實戳破~ 如今硬著頭皮追加預算,還無法控制預算上限,因為根本無從計算剩下的內餡足夠包多少粒水餃?

冰凍餃子

只好分批分次購買現成機器做的水餃皮,慢慢地收拾殘局!最後也包了接近目標,總共約1,400粒的水餃. 最無情的打擊是包出來的水餃根本失去平常的水準不說,其結算成本每粒也將近澳幣3毛多(超過A$ 0.3/每粒),根本不合乎”自製”的效益,理應”外購”!

事後這批水餃,成了不好吃的燙手山芋!努力分送老外做國民外交....

餃子

拍勢啦!老中都吃得出來味道普普....老外卻是驚為天人! 短期內,包水餃成了我久久揮之不去的夢饜!

PS: 像我大約超過半年的時間都未曾吃過水餃,更別提是親自動手包水餃! (OS: 我像鴕鳥一樣.........2006年10月了,還是對動手包水餃,粉害怕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