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日子友人特地從台灣飛來伯斯進行為期一週的高球之旅10人正好湊成一桌吃飯

有鑒於日前一席物超所值精采演出12道海鮮總匯盛宴(將近澳幣5百元)讓眾人對海洋餐廳精采的菜色留下深刻的印象

(OS:餐廳上菜才進行到2/3大家都呼喊著可否不要再出菜了肚皮撐死了後續的出菜幾乎是食指不動地被打包帶走)

因此返台前的餞行餐敘應大夥要求再度安排在海洋餐廳特別聲明菜色不要多「吃巧」就好

沒想到海洋餐廳第二次餐宴一段雞同鴨講之美麗的錯誤=「罪魁禍首-鮑魚」上菜席間更是讓大家驚艷不已讚不絕口公認物超所值直到金主(董ㄟ)看到帳單才恍然大悟

(都是青邊鮑魚+........闖的禍)

景-餐廳櫃檯:

跟餐廳的會計用華語說好要吃「主廚推薦-鮑魚-每盤A$ 55為人敦厚的香港老闆(說廣東話)中途插進來幫忙訂菜

廣東話:幫你作鮑魚切片(他知道我不太會聽廣東話還帶手勢輔助做出切鮑魚片的動作)

語:前天就吃過海參鮑魚切片,不要再吃ㄧ樣的菜啦要吃ㄧ整顆 跟會計說了A$ 55 的那種鮑魚

廣東話:沒問題一定會幫你煮好吃的10個人一人一顆不會讓你沒面子(老闆認識我們~~很愛幫料理拍照的怪癖)

中途出菜-餐廳每個人用驚訝崇拜地眼神看著這道菜

我說~~好大一隻比我去Augusta抓的鮑魚還大還厚喔 ~~幫我拍照(呵呵…眾人都很配合菜色要先拍照後才能開動)。 

 

(照片引用自李錦記的蠔皇鮑魚,當晚的鮑魚照片,因為硬碟中毒正在搶修中,烹飪的口味類似此圖)

悶頭地吃到一半,突然驚覺這個鮑魚怎麼超級大顆愈想愈不對勁……

這…這根本就是生長在深海海域中的青邊大鮑魚(Green Abalone法令規定活的帶殼至少超過14cm始被允許捕捉) 原本超過14cm的青邊鮑魚,烹調過後自然會縮水一點尺寸 

~~但是我原本和會計說好要點的菜不同嘛!推薦菜單上的這道菜就正巧就貼在玻璃水族缸上 是一盤10/A$ 55Roe abalone (法令規定活的帶殼至少超過6cm 大才能抓的帶殼小鮑魚) 

就這樣胃口就在心底狐疑地忐忑不安下,被一顆Green Abalone 給撐飽了

餐後買單時S總」還開玩笑地宣布說今晚的金主是「董ㄟ」,調侃大家今晚真是得不夠多(OS:拍勢~~哈哈~~當時我還信以為真地誤以為好險~~自以為好加在~~價格還在預算A$ 500之內)

哇哩ㄟ~~真相是那ㄧ餐花費澳幣八百多元10顆大鮑魚每一顆的單價為A$ 55所以一盤10顆的Green AbaloneA$ 550

備註:

雖然S總」安慰我說:若是沒有這美麗的錯誤眾人還沒有機會吃到這種美味呢! 這次高球之旅感謝金主們的厚愛事前聲明晚餐無需顧慮有預算設定的上限我的工作只要負責點菜可惜最後還是曝露出那種吃菜吃米不知價格的蠢傻樣,$_$ 氣 居然敗給最後那一餐沒有好好地幫金主們看好荷包…赧顏中

哎喲~~都怪這「美麗的錯誤」無法讓此次高球之旅畫下完美的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