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理完畢

除了學校研究室的書桌,書櫃,書廚(上圖與下圖)之外,另一個讀書堡壘就是我家.

整齊

同樣是我家,因為每一個房間的座向不同,使得每個房間的冷熱溫度差異很大. 念書基地,不知從何開始已經悄悄地起了變化

下圖左是攝影師的書堆基地(整間客廳),全屋最大的房間,比客房多兩倍的空間可以容納更多的paper(os:不好意思公布椅背後的書堆...不想嚇壞人).

其實全家最差的房間就是客廳書房,冬冷夏熱的西曬屋,夏天在此打電腦(還沒開始唸書),我就中暑啦.

書房2書房1

上圖右是我的地盤(客房).

客房通風對流,室內溫度四季皆宜(全家排名第三舒適的房間),缺點是採光很差,白天開窗外,還是需要打上兩盞燈,輔助室內照明(請見上圖右邊的窗簾,就可得知窗戶乃狹窄細長型,照明有限)

聰明的我,早在冬季就把基地搬到睡房(下圖),主臥室是我家排名第一最舒適的房間(冬暖夏涼),可是我的睡眠作息跟攝影師不一樣,他又淺眠,如果遇到攝影師要休息,我就得去遊牧...轉換陣地....嘻嘻~~沒錯我家24小時,燈火通明.

desk 3

前一陣子連廚房大餐桌也淪陷了(下圖)....通風對流,溫度冬暖夏涼,採光佳(全家排名第二舒適的房間)..... 餐桌是跳桌...拉出10人份的座位,半邊當餐桌,另外靠窗的半邊就是書桌.
dinning room
感謝攝影師英明,雖然三台電腦中有兩台算是上了年歲的Notebook,卻也足夠讓我倆移來移去,還不至於為搶電腦而吵架,雖然返台後notebook就要被更新(沒辦法還是習慣追逐3C的快速感),有時想到勞苦功高的notebook 忠實地陪伴我這幾年苦悶的時光.還真會捨不得拋棄它們.

當然啦...逐低溫而遷移的流動書房,少不了基本配備: 工具書,資料,期刊..等.
利用數個紙箱(上圖),依分類裝好卷宗夾(這個台灣黑貓紙箱只能裝4個卷宗夾, 大一點紙箱可裝6個)卷宗夾,方便我搬來搬去.

如果一次需要不同種類的資料,那就要勞駕有輪子的小櫃架(下圖),方便被我一次推來推去.
埋首疾書的當下,我家的地毯上的空間就是這副情景.........走路就要小心點地跳出書堆......嗯....我可是捨不得踩在前人智慧心血的紙本之上.
所以J.S. 請不要抱怨都沒有請你來我家作客....當唯一的那塊淨土淪陷之後(餐桌)....我家算是已經完全被paper攻陷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