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到大,許多耳熟能詳的語彙充斥在生活週遭,朗朗上口,有時就是太習以為常,很少真的會去深思其中的起因,過程,導致的結果,其背後的用意與同樣一件事理也會因為環境,時空不同產生不同的因應之道.

說穿了,同樣一件事情,個人的期望與要求甚至付出都不同.

即便是是一句"萬物靜觀皆自得".....不同年齡層因各人背景經歷的不同,都有著不同的感受與見解.....

Every one touch the elephant in different place and think that is different shape

就像做研究要觀察母親與小孩合睡較好呢?還是分睡較好呢?各個學派有其支持的基礎論調.仔細瞧看樣本群體裡的每一個樣本,因為母親自己都有其堅持的想法,自然放了不同的比重,統計方法也是在歸納測出一個常態分配狀況的行為表現.

猶記得第1或2學期,我老是愛跟恩師碎碎唸說研究都是假的,不切實際! 都在某一點上大做文章,可是生活上是講求"整體面".....老師劈頭就說你的說法是MBA的養成教育,要培養解決問題的能力,累積實戰經驗,馬上能夠上戰場打戰.

你目前的訓練是培養發現問題的能力,用這一套嚴謹的求證態度,根據theory,大膽假設小心求證,作研究思考. 避免直覺式不加以求證資訊來源的品質,參考來源是否可靠等.

嗯~~我又該要去蘋果樹下坐一坐,看看一顆蘋果掉下來,會不會發現突破地心引力的新思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