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疊疊樂的點子來自生活智慧王,瓶蓋的運用是自己好玩,弄出來的效果,事後在生活智慧王也見到類似的概念,其他也是生活上的延伸運用,或許很多人也有類似的作法!

在我家寶特瓶除了當漏斗與量麵(一束)的容器之外,它整個瓶身(從上到下)都可被利用.

os: 如果你家的裝潢類似美化家庭的裝潢格調,請自行將透明的寶特瓶上點油彩,增添藝術氣息

這是一包麵條, 總之依照個人日常需求變化之

瓶蓋--封口式的開關(適合介於經常使用與不常使用的食物)

成品剪成如上圖左一的模樣,打開後則為上圖中間與右一的模樣.其方解動作a,b,c如下:

步驟a如下圖所示:將塑膠袋穿過瓶口(瓶口為上圖中間之物).

步驟b如下圖所示:先翻開塑膠袋

步驟c如下圖所示:鎖緊瓶蓋

瓶底--利用高低的凹槽澢滴水器

在浴室(上圖)當成香皂盒,最合適圓型的香皂,在廚房(圖下)當成菜瓜布,海綿,鐵刷等的滴水容器,是否要在瓶底戳洞?視國外氣候乾燥與否,水滴是否很容易乾等,自行判斷之.

這張是瓶身與瓶底相連的作法(左圖)

請見冰箱疊疊樂

以下的作法是那一個剪去瓶頭與瓶底,將圓筒狀的寶特瓶身剪開(剪一直線, 此時剪開的瓶身適合任何尺寸的罐頭),再準備綁上一個橡皮筋.

若是講求堅固,可以套上兩個剪開的瓶身,高度還可以伸縮當成加長版(下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