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新機場(蘇汪納蓬機場Suvarnabhumi Airport)即將啟用之前(2006年9月28日),友人轉寄的新機場照片,除了驚羨其夜色之美外(更多照片請見照片),加上新聞的推波助瀾說泰國民眾將其列為一日遊的朝聖景點,更加深勢必造訪的決心。

 

閒逛機場首要條件需要有充裕的時間,最好可以同時進入VIP Lounge吃東西、上網和Transit Hotel睡覺。台北-伯斯航線經曼谷轉機8小時,滿足了機場半日遊的計畫。

為了要去見識一下 Suvarnabhumi Airport,對我而言只有搭乘泰航(星空聯盟)比較合適。泰航價格尚稱實惠,加贈一段去程的免費6小時過境旅館。

 

此次感想如下:

 

泰航班機

如果訂購機票非以低價考量,在訂機位詢價之時,請順便查詢是搭乘哪一種客機機型。優點乃依照設備大略粗估飛機的機齡。

 

碎碎唸1過去幾年搭慣了新航/國泰的台北伯斯航線,誤以為目前其他航空公司也是提供777/767型客機(Personal TV一人一機乃由椅子上架起的個人螢幕,80多種電影片可以自由選擇播放)。結果發現此次泰航班機機型陽春如10多年前,20多人同看一台電影螢幕(Main Screan)

 

 

台北飛曼谷3個多小時,多少還可以忍受(吃吃喝喝,看了半場電影,小歇一下,時間還容易打發)不過呢?曼谷-伯斯這段航行要飛6個多小時,播放的影片真是有一搭沒一搭地播放短片超級無聊,有生以來第一次搭飛機居然沒啥看電影,超級難受的酷刑

  

碎碎2

此次泰航起飛時是整台尾艙都在抖動,好像漂浮甩尾的特技。比起某次搭乘的國泰航班,只是機艙小半部抖動(還是一人一機螢幕的新機型),就被我抱怨又申訴。此時的恐機症,有點像啞巴吃黃蓮,難怪旅行社經理都懶得搭理我 --事先NOT email機型給我參考--只是輕描淡寫地說飛機都差不多啦(OS: 差很多耶~~為了省下一人台幣五千元,不應該有抱怨之空間,這次的體驗代價造就我下次還是乖乖地搭新航班機)。

 

Transit Hotel 過境旅館 

過境旅館有ABCDEFGH八間分別位在兩翼,一時不查:明明飛機抵達的出口乃緊鄰CIP G hotel,自己跑錯到CIP A  hotel,一路上受限於標示未明並迷惑於機場人員的解說圖不清楚,花了一個小時上上下下地終於把此機場內部大致逛完後才回到CIP G處。

 

 

去程的免費6小時過境旅館(Twin Bed Standard Dayroom w/bathbreakfast excluded --泰航來回機票只加贈一段transit hotel)

 

 

碎碎:回程加買了一段NT$1380x26小時過境旅館(Twin Bed Standard Dayroom w/o bathbreakfast included)旅行社經理連說抱歉,房間誤以為是一間房NT$ 1380,哇~~真是貴~~算人頭NT$1380x2居然又沒附浴室~~賊,訂房OK後才知真相,無法退!

(OS此時又開始思念新加坡樟宜機場的好,一間套房附浴室5小時,新幣60元左右)

VIP Lounge機場貴賓室

新貴通卡被取消,須轉換成申請富邦a mile白金卡,照樣可以使用全球特約的貴賓室。

 

碎碎飛行中無法悠閒地上網、看電視,就會覺得時間如在月球漫步般地無聊。

 

蘇汪納蓬機場Suvarnabhumi Airport

 

機場造型很炫啦~~只是很好奇這些一大堆的窗格造型要如何清理乾淨呢? 因為我很無聊地都有去摸窗格與玻璃,真的是髒髒不好打理啊!

 

 

機場內的早餐--Mango Tree

泰銖經過1997金融風暴終於在10年後超越台幣的幣值,比較價格只有此家的菜餚價格還算ok。

 

Mango Tree 除了西式早餐外,幾樣促銷的飯麵都是辣味料理。特意避開所有加辣的料理點了一道Basil Chicken Rice,哦~~為了一顆荷包蛋害慘童子軍大清早6.00體驗辣味直搗咽喉~~一付無言地把飯菜清光的模樣....嗯....當然還是西式早餐好吃。

 

 

後記:

1. 本來童子軍一直嘀咕著說:應該安排出境(+酒)的曼谷市區遊覽? 理由是泰國紡織品相對價格比較便宜…!  (OS:?童子軍幾時跟我互換個性啦?) 嘻嘻~~泰國不是已經晃過好幾次了嗎?目前泰銖大過新台幣,曼谷市區的旅館又漲了超過四成心底偷偷盤算想著這樣不划算!....不過經過此次的洗禮~~童子軍抱定下次不要再來的心態~~嗯~~整體來說這算是我的損失吧!!

 

2. 10年谷底回升 泰銖升值超越台幣

2007-06-18 22:27/謝姈君

 

對國人來說,一向物超所值的觀光旅遊勝地泰國,現在一點也不廉價,今年以來,泰銖升值已經超越台幣,不過,10年前亞洲金融風暴,一度讓泰銖暴跌掉一半的幣值,1元台幣,可以兌換1.5元泰銖,但是,10年後的今天,泰國經濟穩定成長,早就擺脫金融風暴的陰霾。

 

禮拜四面佛、觀賞人妖秀,過去泰國旅遊,是國人眼中最物超所值的行程,但是自從5月開始,旅行泰國已經不再廉價,因為泰國幣值一路飆升已經超越台幣,事實上,1997年金融風暴來襲前夕,泰銖幣值是比新台幣大,以25.89泰銖兌1美元,7月風暴來襲,泰銖開始大貶,到19981月時,泰銖匯率更是一瀉千里,貶到54.81美元,貶掉一大半。

 

泰國經濟大倒退、民生凋敝、股匯崩盤、失業率自殺率飆升,當時,1元台幣可以兌換1.5泰銖,3年前,南亞海嘯衝擊,去年泰國軍事政變,國際間卻持續看好泰國經濟,泰國靠著堅實的旅遊業,經濟穩定成長泰銖也年年攀升,今年初再度超越台幣。

 

根據調查,去年國際飯店價格,平均漲幅到15%,曼谷主要飯店更是漲了6成,泰國經濟早就從金融風暴中走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