鉅亨網查淑妝/台北‧7月3日 (2007-07-03 14:20:12)

一項最新的調查顯示,生兒育女才能讓家庭安定快樂的觀點已經落伍了,孩子的重要程度排名已經跌落到倒數第2位。

如今在美國,夫妻恩愛的關鍵因素並不是孩子,而是在於夫妻雙方能否分擔家務。

=======================================

哈哈  親愛的~~很高興人生的路上有你為伴~~
噗哧~~62%有效樣本~~原來有人一直用身體力行之~~
~~美國國慶日萬歲--July 4th~~
=======================================

據新華網報導,美國著名的皮尤研究中心從今年2月開始,透過電話對2020名美國男女進行了抽樣調查。結果顯示,有62%的人覺得在夫妻生活中最為重要的因素是「分擔家務活」!而在上個世紀90年代,看重這一點的美國人只有47%。

除分擔家務事之外,舒服的住房條件、適當的收入、良好的性生活和相互忠誠都是夫妻生活幸福的重要條件。

最令人感到詫異的是成年人在孩子問題態度上的變化。在這項對婚姻幸福9個關鍵因素的調查中,孩子的重要程度排名已經跌落到了倒數第2位,只有41%的人仍然認為孩子對婚姻來說意義非凡。而在1990年進行的類似調查中,孩子對一個家庭的重要性排名是第3位。

調查顯示,現在大多數美國人認為,結婚的目的是為了「共用快樂生活,共同體驗人生」,而只有1/4的受訪者認為組建家庭的意義在於生兒育女。

專家認為,這樣的調查結果顯示,人們對婚姻的看法正在發生根本性的變化。現在選擇結婚的人們,更多地關注自己的感受,是為了享受人生。

一名學者憂心說,人們正在背離組建家庭的意義「生孩子所需要的一些東西--奉獻、穩定、互相依賴、成熟」,這些良好的品質在今天的人們看來竟然顯得有些陳舊和微不足道。

=======================================

學者的擔憂是對的~~為了避免老年化的社會提早來臨~~此時應該逆向操作--鼓勵眾人增產報國~~兩個不嫌多,三個特更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